[高雄內門]余家花生糖 百年花生糖老店

余家花生糖

離開草山月世界返回內門,蘇董帶我們到內門最有名的百年花生糖老店「余家花生糖」,除了他自己要補平時在吃的零食外,也讓我們順便買伴手禮回去。


外觀相當平凡的店面,拉開門,濃濃花生味迎面撲鼻而來。木製盒架上,放置各種用麥芽糖做的不同口味的長方塊麥芽糖,有花生、白芝麻、黑芝麻…,甚至連豌豆口味都有。

余家花生糖

另一旁鐵架,則放置各種不同包裝的手工脆糖,有標籤標示口味與價格,直接選購拿進手提籃內,再讓店家結帳。

余家花生糖

Ting眼尖發現鐵架上一角有微笑319印章,內門好像沒看到超商的蹤影,正想那兒可蓋到「內門」的微笑319印章,原來店家就有一枚。

余家花生糖

後方則為當日製作放涼的產品,一個個木架框盛裝,現場剛好有花生糖,也有地瓜酥,等放涼後再切片裝袋。

余家花生糖

余家花生糖 余家花生糖

怕吃不完,我們拿的種類很有限,相較蘇董搬了一整箱,的確是小巫見大巫。

余家花生糖

長方塊的麥芽糖拿了花生、黑芝麻及豌豆,都是一塊$10。麥芽糖軟甜不黏牙,不過花生蠻容易掉落,豌豆口味還好,只是口感較花生來得硬一點,黑芝麻則很香。

余家花生糖
豌豆、黑芝麻及花生口味,每個$10

綜合口味的手工脆糖,裡面有黑芝麻、白芝麻及花生,它的口感比較硬,只能擺放90天。

余家花生糖
綜合口味手工脆糖$50

黑芝麻粉是喵兒個人喜歡搭配牛奶或奶茶一起飲用,純吃粉,僅味道香不會甜;花生酥喵兒只吃到一塊而已,剩下全被宅宅吃光,口感酥脆也不會很甜,難怪深受宅宅喜愛。

余家花生糖 余家花生糖
黑芝麻粉$50、花生酥(小盒)$50

有機會前來內門看宋江陣或遊玩時,不妨花生糖當伴手禮蠻不錯。如果不曉得店家怎麼找的話,就直接找內門的大目標「紫竹寺」,在寺廟正前方的旁邊就有店家的攤位。

店家資料:
余家花生糖
AM08:00~PM20:00
07-667-1422
店址:高雄市內門區觀亭村南屏路103號
攤位:高雄市內門區中正路115巷18號‎(紫竹寺旁)
http://onceok.com.tw/more/29420797/29420797_more.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