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榮記客家湯圓

榮記客家湯圓

這間榮記客家湯圓是誤打誤撞遇到的店,當我們走在新竹城隍廟附近道路時所遇到,晚上九點多,客內幾乎客滿,好奇心讓腳步停下來在門口觀望一下後,決定來吃看看。


不論內用或外帶,一律在店家門口的櫃台先點餐結帳。餐點內容有:主餐$30~$50、湯$35~$50、滷味小菜$10~$50。我們點了客家湯圓$50與元氣涼麵$45,再自己入內找座位坐下。

榮記客家湯圓

店家是依照點單號碼出餐,服務人員會叫號碼。元氣涼麵有不辣與三種辣度可選擇,宅宅選了微辣。紅蘿蔔、小黃瓜、高麗菜與蛋切成絲狀舖呈在涼麵上,再淋上麻醬、白醋、辣油及花生粉,吃起來冰冰涼涼酸辣味重,涼麵麵條口感仍有嚼勁。

榮記客家湯圓
元氣涼麵$45

榮記客家湯圓
攪拌後味道不錯

客家湯圓是店家的招牌,是鹹湯圓。湯頭是用大骨湯所熬製,再加韭菜、香菇、碎肉、蝦米、小白菜、油蔥酥、魷魚與小粒湯圓一起煮。小湯圓的份量很多,口感Q軟有彈性,搭配湯料,整個吃起來油香,略覺得鹹味重一點。冬天吃應該不錯,現在天氣熱,反而有越吃越熱的感覺。

榮記客家湯圓
客家湯圓$50

榮記客家湯圓
湯料相當多的客家湯圓

回來查網路資料才知道這家店已經有十幾年歷史,也有不少媒體介紹過。看鄰桌比較年輕一點的人,點的大多是乾麵與貢丸湯居多,和我們點的不同,可能天氣熱,比較吃不太下熱湯類料理。

店家資料:
榮記客家湯圓
AM08:15~PM21:30
03-523-8238
新竹市東區武昌街64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竹]榮記客家湯圓〉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