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文化中心‧夏日阿勃勒‧和平鴿

高雄市文化中心

天氣逐漸熱起來,最期待是阿勃勒的花季來臨,享受夏季黃金雨的感覺!全高雄市內,感覺阿勃勒種植最多就在文化中心這一帶,從和平一路、林德街到廣州一街,近幾乎包圍文化中心。從花期開始前,喵兒就在留意,終於看到它的盛開。不過,喵兒拍照技術一向不佳,再加上人矮、手短,對於如同風鈴般的阿勃勒,仍拍的不好!只貪圖能為這個晴朗夏日,留個屬於自己的紀念。


高雄市文化中心

高雄市文化中心

高雄市文化中心

可能這次慢慢拍才有留意到阿勃勒花開後,花朵顏色會由金黃轉逐漸轉為淺黃色,再掉落。當天並沒有遇到黃金雨,風不大,但漫步在樹下,仍可聞到飄散的香氣,很舒服。

高雄市文化中心

高雄市文化中心

就這樣,我們一路散步繞文化中心一圈。途中,宅宅留意到公車侯車亭上的裝飾,站了一堆白鴿,一旁有這個創意裝置的說明。喵兒太久沒搭公車,雖然這幾年高雄市的公車算是改善許多,如果沒多加留心,就會不小心忽略這類創意藝術點綴的公車侯車亭。

高雄市文化中心

高雄市文化中心

其實在文化中心裡,有不少先前高雄國際鋼雕藝術節的作品,可以邊散步,邊欣賞。

高雄市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正門這,不少人在此觀看或餵食和平鴿。喵兒喜歡家長陪同小朋友的那種氛圍,更勝於這些咕咕不停的鴿子

高雄市文化中心

高雄市文化中心

高雄市文化中心

高雄市文化中心

高雄市文化中心

這些,其實對喵兒而言是再熟悉不過的場景,一直都在那,未曾變過。等到要離開高雄時,才想到要多拍影像來補足回憶。不免感嘆,真的要懂得時時刻刻把握當下每一刻。

旅遊資訊: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鄰近捷運站:文化中心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夏日阿勃勒‧和平鴿〉中有 2 則留言


  1. 我是路人中年大叔啦因為要查詢一些高雄的小吃所以才到貴部落格來格主經營的很用心真的很棒竟讓我找到了兩家以前吃過可是卻忘了地方的小吃攤衷心感謝此外高雄的公車亭與公車站牌(黑色太陽能)本來就是全國最好的也是最先啟用的(現在台北也用了 台北是用白色的)這是網路上有個公車達人評鑑出來的至於公車近來也有很大的改善不過礙於搭乘人口數偏低的確是全國排名第二或第三但也是相當不錯了(畢竟高雄人大多喜歡騎機車)只是我雖然偶爾有搭乘公車和捷運卻沒發現文化中心原來又將公車亭做了新的點綴很感謝格主大大的分享可能是我解讀錯誤最後一段感覺好像格主要離開高雄了不管如何還是祝福您只是少了你這種很真誠分享的格主大大對我們這種比較不會篩選網路資源的中年大叔會是非常遺憾的一件事情(我之前看了一些其他格主的文章 後來才發現都有所謂的廣告嫌疑 但你的部落格沒有這種感覺)很冒昧路人回應這麼多但這也是真心話真心給你肯定也真心給你祝福

    1. 你客氣了!感謝你願意回應分享與鼓勵,也謝謝你喜歡這個部落格內的文章,很開心能讓你在這個blog裡找到你想要或喜愛的店家資訊。

      你的確沒有解讀錯誤唷!近期內,我們會離開高雄到外地去。雖然心中有太多不捨,還是得面對現實問題!也希望不管我們人在那裡,能繼續分享下去,也期盼你願意前來回應與分享,真的很謝謝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