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古早味陽春麵 肉燥飯 鄰近市議會站

古早味陽春麵

因這段期間尋找房事問題,宅宅和喵兒時常不在高雄,變得高雄友人想要找我們小聚,擇期不如擇日來得好,這樣也比較容易找得到我們。再加上手邊一堆想吃的店,苦無時間探訪,在友人不反對的情況下,趁機利用小聚機會,逐一消滅想吃名單。


這家位於自強路上以「古早味」字眼為招牌的古早味陽春麵肉燥飯,先前來附近市民學苑上課的同事有跟喵兒推薦過,之後鹹蛋爸與沙拉麵也提及這家小店,剛好回來高雄,花花爸恰巧有空,便相約前來吃看看,順便小聚一下。

填好點單後,交給店家,吃完再結帳。點單上的內容有:麵類$35~$45、米粉類$35~$45、飯類$25、湯類$20~$30、切料$5~$40、燙青菜$30。

我們點了:魚蛋$40、花枝$40、大腸$30、豬肝連$30、乾麵(小)$35、乾米粉(小)$35、肉燥飯$25、肉燥飯$25及貢丸湯$25。

大腸與豬肝連是放在同一盤端上桌,上面灑滿薑絲與蔥花。肥滋滋的大腸,香甜頗有嚼勁;豬肝連口感有水份,不柴。

古早味陽春麵
大腸$30、豬肝連$30

魚蛋與花枝也是同一盤上桌,薑絲與蔥花的份量沒有大腸那盤來得多。頗像水煮的魚卵,口感並不油,再搭配美乃滋,味道仍屬清爽;花枝口感Q軟,無腥味。

古早味陽春麵
魚蛋$40、花枝$40

乾麵是花花爸點的,端上桌時,就聞到一股油香味,醬汁確實以油蔥酥為底,攪拌後,更顯得油亮動人。

古早味陽春麵
乾麵(小)$35

古早味陽春麵

攪拌後的乾麵宅宅點的是乾米粉,一樣以油蔥酥為醬汁,攪拌後也是油亮。米粉口感較油潤,吃起來不鹹頗有油酥香味。

古早味陽春麵
乾米粉(小)$35

古早味陽春麵

攪拌後的乾米粉至於喵兒點的是肉燥飯,除了肥滋滋的肉燥外,還加了偏甜味的酸菜。以油蔥酥與肥肉部份所煮的肉燥,攪拌後的味道頗香,油花讓米飯吃起來不鹹,甜味重,不過也會覺得油。

古早味陽春麵
肉燥飯$25

古早味陽春麵

貢丸湯的一份有3粒貢丸,以十字劃切,貢丸口感偏軟,加了芹菜與油酥,顯得湯頭喝起來偏油一些。

古早味陽春麵
貢丸湯$25

古早味陽春麵

劃十字的貢丸早期高雄是勞力密集都市,吃油一點食物比較有體力工作。而古早味的特色是油香,喜愛濃郁油香味的人,或想尋古早滋味的話,這家是不錯的選擇;怕胖的人,倘若想前來用餐,可得多加考慮。

店家資料:
古早味陽春麵 肉燥飯
AM11:00~PM20:30 (週六休)
07-282-9700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66號 (前金區公所對面)
鄰近捷運站:市議會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古早味陽春麵 肉燥飯 鄰近市議會站〉中有 6 則留言

    1. 嘿~寶珠蛋黃麵我有吃過武廟那邊的店,
      就是油油的口感~
      不過,當時沒拍照亦沒食記XD
      現在算算,以前太不認真拍照,導致一堆店都沒留下記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