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巷仔內沙茶麵 (已歇業)

沙茶麵

姐妹老五早點冷飲店同巷弄內的沙茶麵,是喵兒自個喜歡的麵攤之一,鄰近不大的鹽埕第一公有市場旁,沒有店名,招牌不明顯,卻是鹽埕在地內行人才知道的老店麵攤。搬離開鹽埕前,總是想寫篇食記來記錄一下喵兒自個喜愛的滋味。


沙茶麵

麵攤擺設簡簡單單,兩張桌子,再搭配幾張椅子,來吃的,幾乎都是熟客居多。

沙茶麵

攤位上賣的項目並不多,價目表上僅三種麵與三種湯。喵兒個人喜歡吃乾麵,尤其天氣熱,不會想喝熱湯類的東西。

沙茶麵

沙茶乾麵分大小碗,沒有點湯時,店家會給碗清湯。

沙茶麵

雞絲與豆芽菜堆疊放在麵條上,底層為不會辣的沙茶醬與麻醬混合的醬汁,略攪拌,讓醬汁與麵條充份混合後再品嚐。麵條口感吃起來Q勁十足,雞肉絲如果沒與醬汁混合,會覺得略有點柴,混合後,口感還不錯,再加上豆芽,整個吃起來脆脆軟軟的,好吃。

沙茶麵
沙茶乾麵小$35大$45

沙茶麵

混合醬汁後的麵條吃完後,難免會覺得有一點口乾舌燥,但它的香味與麵條的嚼勁,卻是喵兒喜歡吃的理由。不過,不太建議外帶,麵條易悶軟爛。喵兒對它營業與休息時間並不清楚(似乎賣到麵條賣完為止),總之,建議想吃看看的人,早上前往才不致於撲了空。

店家資料:
沙茶麵
07-551-1100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57號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