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位於國立公園內的後生掛溫泉旅館 晚膳&早餐

後生掛溫泉旅館

由於後生掛溫泉旅館的照片太多了,懶喵把內容分為「住宿與環境」、「晚膳與早餐」兩篇文章介紹。不論晚餐或早餐,都是到旅館的地下一樓的御食事處(餐廳)用餐。


後生掛溫泉旅館

旅館會依每位客人的房間號碼放桌牌在桌上,號碼都對著門口方向,方便房客找到自己房間號碼的那桌入座。會把認識的客人安排在同一桌,像我們一群人,全部房間號碼就在一角排排站。

後生掛溫泉旅館

晚餐是一人一份和式料理,有魚有肉有菜,乍看之下,似乎每樣都一點點的份量,其實吃的蠻飽,已超出懶喵平常食量。唔,和大夥相比,懶喵食量確實較少一些。

後生掛溫泉旅館

飲料除了梅醋外,還可以加點啤酒、茶或果汁。

後生掛溫泉旅館
飲料部份(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烤魚、燻肉片及漬菜,擺的像一副優雅的抽象畫,烤魚味道香不腥,魚肉肉質略乾,燻肉片口感頗有嚼勁。

後生掛溫泉旅館

漬物小菜,偏鹹酸居多,各有各的滋味,都蠻下飯。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條狀,上面灑柴魚片,口感吃起來有點黏滑的厥類植物。

後生掛溫泉旅館

炸野蔬天婦羅的粉皮相當薄,口感微脆;生魚片與甜蝦的組合,鮮甜味美;懶喵頗喜歡灰色看起來不漂亮的舞菇味道,和一般菇類不太一樣,味道頗特別。

後生掛溫泉旅館

著名的秋田烤米棒鍋,鍋內除了米做成棒條狀的烤米棒,裡面加了日本三大名雞之一的比內雞、蔥段及灰色的舞菇,再加上整個湯頭是比內雞所熬的高湯,喝起來微甜不膩口。烤米棒浸高湯部份較軟也有吸收湯汁,沒浸到的部份,口感較脆硬一點;比內雞的雞肉口感軟嫩,不曉得是不是雞味都煮進湯汁裡,顯得雞肉味道不是很重。

後生掛溫泉旅館

秋田的豬肉也相當好吃!等葉子造型小鐵鍋裡的奶油融化後,再將蔬菜與豬肉片放入鐵鍋裡,略油煎至熟透,豬肉油花部位香甜,肉質部位軟Q,好吃!心裡默默吶喊三片份量有些少,不夠吃。

後生掛溫泉旅館

後生掛溫泉旅館

飯後,還有一人一塊切好的哈蜜瓜。雖然沒有很甜,但水份相當多,也算好吃。

後生掛溫泉旅館

早餐依舊是傳統日式,除了和式餐點外,門外還有自助式沙拉、漬物小菜、水果及飲料可用,絕對讓你覺得吃的很飽。

後生掛溫泉旅館

後生掛溫泉旅館

桌上的和式餐點有鹹魚、漬物小菜、溫泉蛋、海帶、白飯及味噌湯,一大早就吃的很豐盛。

後生掛溫泉旅館

小菜裡,最特別是和山藥一起出現的一粒粒深綠色的小圓球植物,懶喵不記得它的名字,它算是陸地上產的魚子醬,聽說營養價值豐富。

後生掛溫泉旅館

原以為豆腐鍋的味道會很特別,結果,豆腐只有淡淡的豆香味,湯頭也是沒什麼味道,一整個清爽。

後生掛溫泉旅館

後生掛溫泉旅館 後生掛溫泉旅館

不得不說,鹹魚相當下飯!也可以拿黏黏又特殊味道的納豆來加在白飯上食用,如果不想吃白飯,還有胚芽米粥可以選擇。

後生掛溫泉旅館

如果在旅館內待的時間比較久,或待的天數較多,用完早餐後,可以到旅館旁的「後生掛自然研究路」健行或散步,回來再泡個溫泉,也是不錯的選擇。

住宿資料:
後生掛溫泉旅館
0186-31-2221
秋田縣鹿角市八幡平
http://www.goshougake.com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じゃらんnet:後生掛温泉

盛岡駅至後生掛溫泉巴士前往交通資訊:
盛岡–>八幡平頂上
●路線バス【八幡平頂上線】
盛岡駅前(東口③番線のりば)9:47発–>11:37八幡平頂上 着
所要時間:1小時50分 / 料金:1,320円

八幡平頂上–>後生掛溫泉
●バス【八幡平線(急行)】
八幡平頂上13:00発–>13:24着
所要時間:24分

[個人聲明]
以上由日本秋田觀光科邀約,委託日遊推廣有限公司協辦「悠遊的秋田+仙台的暑假」五天四夜體驗,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秋田]位於國立公園內的後生掛溫泉旅館 晚膳&早餐〉中有 4 則留言

    1. 算是比較養生的吃法吧!日本人真的很重養生與食物的本味。
      加一塊昆布,吃時,舀起豆腐再加點醬油,就是美味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