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卑南]原生植物園 牧場餐廳 植物養生汆燙鍋

原生應用植物園

第二天中午我們在原生植物園裡的牧場餐廳吃植物養生汆燙鍋,也就是我們行程裡一個人要$350元的藥饍小火鍋。


聽我組長說,上次她們二月份來是吃團饍,對於吃藥饍小火鍋有不一樣的感受。看她一盤接著一盤,應該也是覺得不錯吃。

原生應用植物園
都是養生藥饍菜餚唷!!!

除了生菜沙拉,看著火鍋料那邊一堆供汆燙的菜,雖然都是可食用對身體有益的藥草植物,不過還真有點難以下手。因為先前沒吃過,不曉得吃起來口感、味道會怎樣,也不知道那種藥草植物燙起來好吃,我看大家都對地瓜葉感到最安全,夾的滿滿的菜都是地瓜葉居多,小朋友則是狂夾肉類或海鮮類。

至於我呢?我因為沒吃過,好奇把每一種菜都夾一點點,沒想到全扔進火鍋燙一下之後,早已分不清那個是那種藥草了。

除了火鍋料外,它也有熟食:像藥草天婦蘿、百草戰鬥雞、素食泡菜及熱湯…等提供食客取用。

原生應用植物園
種類繁多的醬料

搭配火鍋的醬汁,種類也很多,也有用藥草磨鍊的醬汁。

我比較貪心,把每種醬汁都加了一點,沒想到味道卻出奇的好吃。

原生應用植物園
養生飲料

火鍋的鍋底是用枸杞還有幾種藥草混合熬煮出來,不加任何食物下去燙前,喝起來有特別又香香的甘甜味,很清淡爽口,只汆燙藥草味道還能維一原來的口感,一旦丟入大量的肉類之後,火鍋湯的味道會比較有點油又濃郁,這時我反而愛喝它提供的飲料,尤其雷公綠茶,因為比較甘甜,害我一喝再喝。

可惜植物伴手生活館內沒有看到有販售茶包,否則我應該會買回來自己沖泡吧!

店家資料:
原生應用植物園
089-57001
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試驗場8號
http://www.yuan-sen.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東卑南]原生植物園 牧場餐廳 植物養生汆燙鍋〉中有 4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