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費奧納咖啡 自烘咖啡 舒芙蕾

費奧納咖啡

自從結婚之後,感覺喵兒快跟「生日」成了絕緣體,前幾年不是加班中渡過,要不就像今年宅宅國軍online,就算臨時決定回高雄開Party,恰巧身邊友人大多當晚有事無法相陪居多……


最後,中午拗到CGJ陪喵兒用餐,一份套餐吃下來,喵兒覺得自己沒吃飽。在忙完自己的事後,想起這間離喵兒家不遠、有賣舒芙蕾的費奧納咖啡 Cafe Fiona,距離午茶結束時間不到一個小時,想也不想,騎著小50,立刻飛奔而去。

平常日的午后,店內客人不算多,吧台與用餐空間,以手做文創展示櫃來隔開,整間簡約又溫馨的設計,讓人覺得頗舒服。

費奧納咖啡

費奧納咖啡 費奧納咖啡

費奧納咖啡

費奧納咖啡 費奧納咖啡

踏進店內,連點單還來不及看,立刻跟店員點了舒芙蕾$180與加點香草口味的風味拿鐵$40(此為下午茶套餐補差額,原價$95),其實店家還有其他餐點:精品咖啡$60~$150、熱食點心$80~$220、鮮奶茶$60~$85、主廚沙拉$40~$170、風味茶品$110~$120、軟性飲品$40~$90、特製沙拉捲$199、米食料理$190~$230、義式披薩$210~$240、麵食料理$190~$250、Fiona的午茶時光$120~$210,雖無服務費,但有每人低消$60限制。

舒芙蕾製作雖簡單,但烘烤較費時。店家先送上拿鐵,店員得知喵兒生日,特別寫了「HAPPY B-D」在奶泡上,讓孤單的喵兒,有溫馨的感覺。碳燒帶苦味的拿鐵,奶味並沒有壓過咖啡的味道,有些不太融洽的感覺。對於慣喝中、淺烘焙咖啡的喵兒而言,像這種重烘焙的咖啡,味道略嫌苦了些。

費奧納咖啡
香草口味的風味拿鐵$40(此為下午茶套餐補差額,原價$95)

高雄有舒芙蕾的店家真的不多,端上桌的舒芙蕾,可以用King Size來形容吧!這還是喵兒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舒芙蕾,濃郁的蛋香味飄散在空氣裡。擔心它容易塌掉,火速拍完照後立刻開始品嚐,不過店家略改過食材比例,讓舒芙蕾不致於那麼快倒塌。喵兒點的是香草原味,這和喵兒先前吃到的舒芙蕾不同,它的口感稍微乾硬,雖然吃起來仍屬鬆軟,卻少了那種溼潤的口感。舒芙蕾加了檸檬皮一起烘烤,吃起來有股淡淡不重的檸檬香氣,香草味反而較薄弱。烤好的表層有灑糖粉,周圍也有放糖一起烘烤,如果沒加蜂蜜,吃起來的味道不會很甜,純粹品嚐蛋香味。

費奧納咖啡
舒芙蕾$180

費奧納咖啡
舒芙蕾內餡

結帳時,店家有詢問用餐的感覺,對咖啡是否滿意?喵兒說明自己慣喝的口味,店家道了歉,讓喵兒極不好意思,畢竟這是個人喜好所造成,店家並沒有過失。也因如此,店老闆詢問喵兒:「如果不是趕時間,是否願意重喝一杯?」就這樣,老闆重新調配咖啡豆,分別沖了淺烘培的單品薩爾瓦多與拿鐵招待喵兒,這兩杯完全依喵兒個人喜好的味道打造,喝起來較順口。

費奧納咖啡
店家招待:單品薩爾瓦多

費奧納咖啡
店家招待:拿鐵

餐點還不錯,價格算普通再上去一點,因店家有詢問外加重新製作招待的緣故,讓喵兒覺得店家服務不錯,當下重視客人的反應。和喵兒一樣,喜愛淺、中烘焙的人,不用擔心咖啡味道會不合口,都可以事先跟店家溝通。之後,和友人聊起這天的事,友人說這家店的餐點也不錯,等之後回來高雄有空再晃過來吃看看囉!

店家資料:
費奧納咖啡 Cafe Fiona
週一至週五AM10:00~PM21:00/週六至週日AM9:00~PM21:00
07-537-4418
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三路229號
http://fiona5374418.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Cofe.Fiona/
鄰近捷運站:獅甲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費奧納咖啡 自烘咖啡 舒芙蕾〉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