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

搬離高雄前,喵兒跑了高雄一些點地方拍照,駁二藝術特區就是其中一個景點。其實,原先喵兒租處算離駁二不是很遠,先前只來看過幾個展覽外,平常鮮少來這,剛好看到報紙介紹「3D鐵道藝術」,結束和友人餐會後跑來拍照。


駁二

駁二

3D鐵道藝術就在後方,全幅入鏡應該這樣畫面。

駁二

不過,喵兒的相機角度有限,站在3D鐵道藝術正對面貼著牆壁拍,也只能拍成這樣局部的畫面。

駁二

唔,有沒有拍到全景對喵兒而言不重要,主要是為了這隻貓來,當看到報紙上說有畫隻貓,當下就決定要來拍貓。黃色虎斑貓栩栩如生坐在樓梯上,全身散發傭懶樣,臉露無辜盯著你看的感覺,真的很可愛。

駁二

平常日的昏黃,已過了展覽開放時間,除了運動的人外,駁二這裡顯得人少。先前為了工作會比較積極到處去看展覽,離開工作一段時間之後,這份積極感自然也跟著消失,太久沒來駁二,自然也不曉得多了那些裝置藝術。像藝術廣場上,目前有這個木架結構的作品。

駁二

一旁洗手間的設計,也頗有藝術感。

駁二

晃至勞工博物館門口,發現還開著門,和宅宅兩個人走進去參觀。

駁二

入口處的左右招牌,都是電吉他身。

駁二 駁二

好多吉他在勞工博物館內,一進門先看到吉他製作區,成品、半成品都放在一起。

駁二

另一側則為試彈區,有吉他也有電吉他,宅宅好奇有去試,有的是缺弦,有的是無法發聲。

駁二

服務台上有兩枚紀念章可蓋。

駁二

其他展示空間則為吉他製造過程介紹,也擺設各種奇形怪狀的吉他造型。

駁二

駁二

離開勞工博物館,一旁THE WALL駁二PIER-2招牌旁有台透明玻璃罩住的紀念幣製作機器。不曉得是不是已過展覽時間,這台機器無法運轉,原想留紀念的人在機器前摸索好一段時間,最後悻悻然離去。

駁二

太陽西下,黑幕來臨前,打上燈光的駁二藝術特區有股迷幻味道。不自覺,又貪留一段時間。

駁二

駁二

駁二

駁二

駁二

返回停車場時,聽著鐵樹上掛的鈴噹傳出來的聲音,伴隨著海風吹來,頗詩意。

駁二

旅遊資料:
駁二藝術特區
AM10:00~PM20:00 (週一休館)
07-521-4899/07-521-4881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http://pier-2.khcc.gov.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