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田澤湖旁辰子像(たつこ像)&漢槎宮(浮木神社)

秋田

離開乳頭溫泉鄉鶴之湯後,載我們的小巴往田澤湖直奔而去。跑了一整天行程,再加上剛泡完溫泉,全身舒暢,同行友人大多在車上歇息一會,懶喵怕錯失景色,貪婪欣賞著窗外綠油油田野與藍天白雲交疊的畫面。


秋田

彎進環湖邊道路,寬廣的田澤湖景緻,映入眼裡。

秋田

環湖一周約20公里,沿著環湖道路,每一處看到的景色都覺得有些不太一樣。

秋田

運氣好,車子行進中恰巧拍到御座石神社(ござのいしじんじゃ)的鳥居,鳥居下方就是御座石。不過我們沒有停留在御座石神社,要不然可以買可保青春永駐與締結良緣的「たつこ姫御守(辰子姬御守)」當伴手禮。

秋田

近似正圓形的田澤湖,是火山噴發後所形成的火山湖,冬天不易結冰,為日本第一大深水湖,水深423.4公尺,湖水的透明度位日本第二位,四季呈現不同的景緻。

秋田

對高雄人而言,田澤湖會多份親切感,因為田澤湖和高雄的澄清湖在1987年締結為姐妹湖,1991年澄清湖還有送「飲水思源像」給田澤湖,可惜沒拍到這塊雕像。

秋田

我們在辰子像旁下車,這裡是韓劇「特務情人IRIS」拍攝男女主角約會場景之一。

這尊佇立在田澤湖裡的金色辰子像,據說她是位相當漂亮的女子,為了能永遠年輕貌美,向觀世音菩薩祈求,觀世音菩薩被她的誠意感動,指示她去喝湖水,她喝第一口之後,突然覺得很渴,就繼續喝,直到發現自己變成龍後,就潛入田澤湖的湖底;另一個傳說是她的情人在八郎潟,由於她們只能冬天見面,所以她忌妒情侶或夫妻,來此和她拍照會分手。不過八郎潟也有說法是八郎搬來田澤湖和辰子一起住,所以八郎潟失去主人後,湖水逐年減少。

秋田

秋田

就當大夥努力對辰子像拍照時,神社控的懶喵,注意力被一旁的漢槎宮給吸引,不知不覺踱步走向神社。

秋田

當時已過晚上六點半,神社旁販售御守處早已歇息,只能在神社周圍繞繞。

秋田

秋田

秋田

漢槎宮旁有個小平台,上面有座大石燈籠。從這個角度看漢槎宮,感受又不同。

秋田

秋田

拍照當天,雲層略嫌多一點,也有風吹皺湖面,懶喵拿小DC,實在很難拍出田澤湖的美與倒影。藍綠色的湖水,像透光的琉璃般,在陽光下閃耀,再加上遠處群山環抱田澤湖,現場看,真的覺得很美很美!很值得推薦親自來感受。

秋田

秋田

旅遊資料:
田沢湖観光情報センター
http://www.tazawako.org

交通資訊:
JR田沢湖駅より羽後交通バス「田沢湖一周線」

[個人聲明]
以上由日本秋田觀光科邀約,委託日遊推廣有限公司協辦「悠遊的秋田+仙台的暑假」五天四夜體驗,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