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唐土庵いさみや本店的諸越餅(もろこし)DIY體驗

唐土庵

早餐後,我們前往角館著名的武士屋敷,先跑到著名的名產店唐土庵。整棟白色建築,除了綠色植物外,難免會被門口這輛紅色老爺車給吸引。


唐土庵

店內分四個區域,伴手禮展示區、無料歇息的座位區、店家製作區與DIY體驗區。

唐土庵

伴手禮展示部份頗貼心,除了盒裝上面的保存期限外,在櫃台上也放個有日期的立板,說明產品最佳品嚐的最後期限。

唐土庵

唐土庵

和店家有關的事物,也有小小展示區,像店家製作的糕餅用的板模是板屋楓所做、日本天皇曾親自蒞臨此店時所拍的照片……

唐土庵 唐土庵

諸越餅(もろこし)DIY體驗在後方角落的工作室裡。

唐土庵

由製作的師傅示範,店家協助講解製作步驟。

唐土庵

親自體驗前,每個人都要穿上工作服,鞋子要套上鞋套。

唐土庵

諸越餅主要成份是砂糖與紅豆粉,經由壓模、烘烤後完成。

唐土庵 唐土庵

先用模子去沾沒有放糖的紅豆粉,再來放入有放糖的紅豆粉。

唐土庵 唐土庵

填放過程中,需以壓的方式來填平模型空隙。

唐土庵

師傅確認壓平後,再以木板側邊進行刮除模型上多餘的紅豆粉動作。

唐土庵

用底部平的圓柱,同方向旋轉磨平。

唐土庵

在模型兩側略敲幾下,讓成品容易離開模型。

唐土庵

倒在烤架上,最後再送進烤箱烘烤即可。

唐土庵

烘烤過的諸越餅,口感偏硬,味道略甜,對於喜歡磨牙的懶喵而言,這個口感與味道,頗喜歡。

唐土庵 唐土庵

實際體驗的時間約5~10分鐘,體驗費用每人300円,大人小孩都蠻適合親手做做看,好吃又好玩,如果有前往角館旅遊,不妨先線上預約諸越餅體驗,為旅遊增添不同回憶。

店家資料:
唐土庵いさみや
夏季AM8:30~PM18:30 冬季AM8:30~PM17:30
0187-54-3226
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小勝田下村21
http://www.morokosian.co.jp/

※秋田市為了便利拜訪日的外國觀光客,設立專門的旅遊諮詢電話018-893-3506(從台灣打+81-18-893-3506),每天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1/1除外),中文、英文與韓文皆可洽詢。實體櫃台在秋田車站西口Fonte Akita7樓(フォンテAKITA),也可以利用E-mail連絡:[email protected]。詳情請看「玩樂秋田,說中文也會通!」,若對日本秋田之旅有興趣,亦可以參考「賞遊秋田中文官方網站」。

[個人聲明]
以上由日本秋田觀光科邀約,委託日遊推廣有限公司協辦「悠遊的秋田+仙台的暑假」五天四夜體驗,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