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仙台]仙台朝市 鄰近仙台車站價美物廉菜市場

仙台朝市

待在仙台的最後一天早上,仙台觀光課的阿部先生帶我們來逛距離仙台車站不遠的仙台朝市。穿越趕著上班、上課的人潮,左拐右彎走進巷弄裡,不遠,水果攤出現在我們面前,便看到仙台朝市的布條。我們約定集合時間後,就分散各自拍照逛街去。


「朝市」就是傳統菜市場,除了蔬菜、水果、魚肉、雜糧與乾貨,還有花店與熟食店。走經各攤位,懶喵覺得擺放的物品相當整齊,標價也相當清楚,有的還會標出產地,整籃或整包販售的,都擺放到最好的模樣,等侯客人上門購買。

仙台朝市

仙台朝市 仙台朝市

漬物類的蔬菜,也已分袋包好,購買完全不費力。

仙台朝市

五顏六色的水果頗吸引人,也讓大夥頻在店家門口討論是否要購買。店家頗誠實,知道我們當日要品嚐,還需要多放幾天才好吃的水果,不會跟我們說可以吃。

仙台朝市

仙台朝市

甜度較高的佐藤錦品種櫻桃,像紅寶石般的色澤,真誘人!不過,販售金額也挺嚇人!聽說,價位較高的水果,一般是送禮居多。

仙台朝市

海鮮市場內的漁穫攤也相當整齊、乾淨,聞的到海鮮味,卻不會覺得味道很腥,只要是當季的漁穫,這裡肯定能找的到。

仙台朝市

仙台朝市

仙台朝市

仙台朝市

仙台朝市

看似不大的穀物店,光米的種類就有好幾種,再加上各產地的豆類與穀物,選擇性頗多。

仙台朝市

仙台朝市

也有花攤,水果加鮮花,送禮好搭擋。

仙台朝市

除了生鮮食品外,也有好幾個熟食攤。

仙台朝市

懶喵隨興到處拍照時,剛好看到有店家正在包裝,默默站在一旁一會,不得不佩服那種謹慎仔細的態度。

仙台朝市

這裡有個業務用的食品販售店,裡面販售似乎以醬料為主。

仙台朝市

走在店舖裡面,瞥見架上這瓶有掛骷髗頭鑰匙圈的辣醬,不確定這瓶醬料是否很辣?但圖案標籤設計的頗有趣。

仙台朝市

一般印象,市場應該是天天都有營業,不過,仙台朝市可是有休市時間,可以參閱仙台朝市的官方網站,以免前去撲了空。

旅遊資料:
仙台朝市
http://www.sendaiasaichi.com/

[個人聲明]
以上由日本秋田觀光科邀約,委託日遊推廣有限公司協辦「悠遊的秋田+仙台的暑假」五天四夜體驗,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