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上海火鍋城 七賢店

大上海火鍋城

宅宅和喵兒搬離開高雄最後一天晚上,最後打包弄得蠻晚的,等覺得可以告一個段落時,才發現已經凌晨一點多,這個時間點,除了自己煮東西跟跑超商外,租屋附近自然已經沒賣熱食的店,再加上外頭雨勢大的驚人,雨水簡直像用倒的,最後決定來七賢路上覓食,不想跑太遠,選了最先遇到的大上海火鍋城


大上海火鍋城

印象中,這家連鎖火鍋店似乎是24小時,後來查官網才知道,它也是有休息時間,只是那短短四個小時,通常都不會經過店門口,自然錯覺它是24小時的店。

門口紅色的字眼提醒著上門的食客,記得準備好外套吃火鍋,果真,進了門後,覺得「冷」意十足,完全符合「冷氣嗚告冷!」的標語。

大上海火鍋城

幸好,店家安排我們鄰近門口的座位,才沒覺得很冷。沒想到這個時間點,店內仍有近一半座位的客人,生意算不錯。

大上海火鍋城

這裡可以選湯底$60~$120再單點$30~$550,也可以挑套餐鍋$110~$130或養生鍋$130,吃不過癮再加單點湯料。我們分別點了麻辣套餐$130與龍骨套餐$130。

調味醬料與飲料都在店後後方角落,店家還有醬料搭配組合介紹,我們還是依各自喜好組合醬料。

大上海火鍋城

飲料就柳橙汁與葡萄汁,全是濃縮還原的味道。

大上海火鍋城

點鍋類有白飯可以選,但已經宵夜了,吃太飽對消化不太好又難入睡,我們捨棄白飯分別點冬粉與寬粉。

大上海火鍋城

大上海火鍋城

火鍋鍋料是一人一盤,份量還算多。

大上海火鍋城

喵兒點的是龍骨鍋,湯頭喝起來帶有豆漿味,鍋內附的豬肉片還算新鮮。

大上海火鍋城

龍骨套餐$130宅宅點的麻辣鍋,看起來和喵兒點的龍骨鍋沒啥不同,舀湯料才發現裡面多了鴨血與豆腐,少了凍豆腐。鴨血口感滑嫩還不錯,麻辣鍋的味道不會很辣,對於不太會吃辣的喵兒而言,這種辣度還能接受。

大上海火鍋城

麻辣套餐$130

大上海火鍋城

店家服務不錯,餐點價格不算貴。對於食量小,去吃到飽會不划算的人而言,這家店算是可以考慮的選擇,由於店家冷氣真的很冷,強烈建議前來用餐一定要記得帶外套,以免被冷到。

店家資料:
大上海火鍋城 七賢店
AM11:00~凌晨AM03:00
07-285-8889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176號
http://www.dashanghai.com.tw/main/Default.aspx
https://www.facebook.com/DaShangHaiHuoGuo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大上海火鍋城 七賢店〉中有 6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才知道您倆已經搬離高雄了啊…
    雖然現實生活中完全不認識,但淺水看食記那麼久了,
    好像突然少了個朋友似的,唉

    1. 很抱歉,這陣子溜到東京玩耍晚回覆給您。

      雖然我們沒有在現實生活中認識或見過面,
      真的很謝Eternita一直默默支持與鼓勵,
      也願意浮出水面留言來跟懶喵分享好吃的店,
      讓懶喵很感動,也有動力繼續分享下去^^

      因宅宅工作緣故,我們在七月初已經搬上台北,
      不過,懶喵是高雄人,三不五時還是會回高雄吃吃喝喝啦!
      也期許自己日後仍可以不斷的分享下去^^
      更歡迎Eternita繼續和懶喵分享好店!
      先謝謝你囉!

  2. 看到您回覆很開心。其實我是這一年內回到高雄的,之前因為求學,在台北待了近十年。可說是回來後靠著您、花爸等人的寶貴食記,才一點一滴地透過求經般的美食之旅,重新掌握回高雄印象 XD

    稍微拜讀了一下您台北部份的食記,果然跟在高雄時的方向有較大區別(因為兩地都佔據我生命很長一段時間,所以這種差異倒也領略得到)。

    先順帶推薦一家店,八德路近中崙大潤發的揚州灌湯包還不錯吃,湯包類都有一定水準,牛肉麵作法的羊肉麵也算特殊,可算是台北平價麵食館裡的不錯選擇,希望沒在我離開的這段時間退步了才好。

    祝安好

    1. 感謝分享台北好店^^

      我唸書時也是跑來跑去,台南/屏東都待過,剛開始工作是在台北,回到高雄後才開始寫blog,當時想的很簡單,萬一那天又要離開高雄,至少有個記錄可供回憶,沒想到,誤打誤撞一路分享現在,也沒想到,真的又有要離開高雄的一天XD

      台北跟高雄的餐飲文化大不同,能用不同感受去記錄分享,也是種幸運。先前在高雄,或許是眷村人的身份,會想把小吃部份多點記錄,有點在追尋小時候的回憶;上來台北後,設限比較不大,只要在荷包、經濟許可下,也比較捨得些。

      不過,還是不敢像在高雄時那樣,天天外食啦!在台北,自己窩在家裡煮飯省錢的機率大很多,畢竟,現在沒有工作還在啃老本中XD

  3. 我跟台北好友提到向您倆推薦揚州灌湯包的事,她提醒我該店現在換了個很趣味的店名叫做喜洋洋,笑。

    兩位回文不要再那麼客客氣氣啦,這樣我很感到不好意思耶,說不定久了反而就不敢出聲了XD 畢竟若論分享交流,還該說我從懶喵窩裡獲益良多才是。

    改天再分享別的,笑。

    1. 謝謝分享,我再來挖朋友一起去吃^^

      其實,我也是經由版友分享,才知道一些不錯的店唷!所以,我想花花爸也同我一樣吧,對於版友的分享與留言互動,是頗感激的,這樣才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