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金廟口臭豆腐與前金廟切仔担

前金廟

雖然搬上台北,有段時間,喵兒還是拋棄宅宅跑回高雄小渡假。先前喵兒每次從租處返回家的路線不一樣,經過自強路上時,對於鄰近前金廟的一家生意頗好,沒有店名與招牌的小店好奇頗久,忍不住問喵爸有沒有吃過,沒想到喵爸還蠻常和友人在此聊天小聚哩!也因喵兒提起,喵爸出門辦事回家,順便帶點店家料理回來給喵兒品嚐,店家照片則是喵兒事後找時間補拍。


前金廟臭豆腐

位於俗稱前金廟的萬興宮廟口這間臭豆腐,打開塑膠袋時,香味四溢。沾醬用的是豆辨醬,和平常常見的醬汁不同,臭豆腐的口感微脆內軟,應該是打包時的熱氣,讓臭豆腐口感沒那麼酥;泡菜味道偏酸辣,口感還好。

前金廟臭豆腐
臭豆腐$35

前金廟臭豆腐

在前金廟斜對面,就是喵兒好奇頗久的小店,無時無刻,都看到它生意很好。

前金廟切仔担

店家主要以熱炒、汆燙類的下酒菜為主,每樣$100。汆燙螺肉搭了蒜蓉醬,螺肉口感Q彈。

前金廟切仔担
汆燙螺肉$100

前金廟切仔担

這道鹹豬肉則是喵爸喜歡的菜。鹹豬肉是老闆加中藥自製而成,吃起來味道不油膩、也不死鹹,好吃。搭配蒜片、洋蔥絲食用,則增添鮮甜鹹香味。沾醬是白醋醬,覺得味道偏鹹的話,沾白醋醬可降低一些鹹味。

前金廟切仔担
鹹豬肉$100

前金廟切仔担

喵爸跟喵兒說,店家除食材新鮮外,大多是自行處理調味,味道不會很差。現場可以選擇的料理很多,沒有固定菜單,可以問店家料理方式來選擇要怎樣的吃法。

店家資料:
前金廟切仔担
AM11:00~PM23:00
07-251-1536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386號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436934682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