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內JAL日本航空櫻花貴賓室(SAKURA LOUNGE)與商務艙體驗

這次接受日本觀光廳邀約東京三天兩夜自由行的活動,讓懶喵有幸與自己喜歡的JAL日本航空公司合作,以往都是從高雄出發到東京,這次是從桃園出發到東京,感受不同。日本航空特別為懶喵安排了商務艙,出發當日,前往桃園國際機場二期航廈的日航櫃台報到拖運行李,入關後,憑著登機證進入JAL日本航空貴賓室(SAKURA LOUNGE)。


SAKURA LOUNGE位於D6登機門附近,淺色大理石牆壁鑲著木質大門,搭配黃昏燈光投射,感覺頗優雅。

入門後,以原木構築日式典雅的室內裝潢,從櫃枱一路延伸到裡面。若自備筆電有需要用網路,可在櫃枱索取無線網路密碼。

鄰近櫃枱有行李寄放處,倘若隨身行李較大件,可以不用拎著到處跑。

沒有帶筆電又需要用電腦與網路的話,這裡也有提供電腦供商務使用。當天因另有其他旅客在使用,怕打擾,懶喵僅拍一小角。

採用背對背座椅的閱覽區,放著當日各家報紙與雜誌,種類頗多。

隔間的按摩椅是免費使用,操作面板頗容易操縱,使用中還能知道會按摩那些部位。

緊鄰食物區的座位,以白色系為主,空間顯得相當明亮。

如果候機時間較長,也不用擔心手機、筆電會沒電,面窗有一整排小隔間的座位區,這裡可以使用高速網路上網。萬一忘了帶網路線,也可以跟櫃台服務人員借用。

後面有一區是較具有商務氣息的沙龍,圓弧型的沙發座椅坐起來還蠻舒服。

再往後的小區塊裡,有超大電視可看。

最後面是有拉門的大包廂,隔音還算不錯,要進行多人討論的話,這裡是好選擇。

 

食物區有蛋糕、餅乾、三明治、御飯糰、叉燒包與燒賣,除了咖啡、果汁、茶包外,也有味噌湯,還有酒可以飲用。

 

如果怕喝烈酒還沒上機前就醉倒,還有啤酒可喝。一般常見是罐裝供應,這裡是以啤酒機器供應,有生啤酒與黑生啤酒可以選擇。(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怕等下上飛機吃不了商務艙餐點,懶喵拿的頗含蓄。

 

登機口在D9,距離SAKURA LOUNGE頗近。

正愁抱枕與毛毯的日文或英文該怎麼跟空姐說時,每個座位上早已有準備。

座位是可以調動,餐桌藏在扶手裡。

 

每個座位前面都有耳機、拖鞋、機型介紹、節目單、旅遊及免稅商品雜誌。

 

飛機起飛前,空服員會先送來牙刷、耳塞、眼罩與熱毛巾。

 

目前日航商務艙的餐點供應日式與西式兩種,搭配中、英、日三種語言,點單攤開來頗大張,餐點內容也寫的詳細。

用餐前,會先送上來飲料與點心。點單上的「日航特飲果汁」指的是柚子汁,味道微酸不會很甜,頗好喝。

雖然西式提供的是牛排,但懶喵還是挑選日式。由壽司組合、向付、小缽、主菜、味噌湯、甜品及茶所組成。

四方格內,由蒜、蔥花、薑、海帶及小黃瓜組成的水雲酢,微酸的味道,吃起來頗爽口;雞肉醬拌茄子的味道也很清爽,茄子已經燉煮爛爛的口感;壽司有提供醬油沾用,有鮭魚卵軍艦、蝦握壽司、鮭魚握壽司、花壽司與細捲。壽司飯醋味不重,偏軟黏的口感,全部以紫蘇梅醃醬瓜做的細卷餡讓懶喵印象深刻,口感香脆好吃。

當月供應的主餐是蔥味蒸鯛魚,以鯛魚、牛蒡、紅蘿蔔、白蘿蔔、香菇及玉子燒所組成,全部都有煮透入味,吃起來會覺得牛蒡味道重一點。

雖然是味噌湯包沖的味噌湯,味道不重又有麵麩;以紅豆做的紅豆糰子,會甜但不膩口。

 

餐後冰淇淋提供的是Häagen-Dazs,就是超商有販售的小盒裝。當日提供的是香草口味,有香草味道濃郁。

 

日航商務艙的咖啡頗值得一喝,因為是由日本著名的咖啡達人川島良彰先生所精心挑選咖啡豆,當月供應是薩爾瓦多的咖啡豆。當懶喵看到Häagen-Dazs提供的是香草口味,當下就請空服務送杯咖啡,拋棄糖與奶精,加點香草冰淇淋在咖啡裡,讓咖啡喝起來的味道有夾雜香草甜味。

今年10/1開始,由台北往返東京,經濟艙NT$10500元起,商務艙NT$25000元起。每天都有2班飛往羽田(松山出發)或成田(桃園出發),幾乎都是早去晚回的班次,高雄每天也有1班飛往成田,對於有計劃自助遊的人而言,日本航空是不錯的好選擇!(下述飛航時刻表適用於2011年10 月30日至 2012年 3月 24日期間)

JAL日本航空官方網站
http://www.tw.jal.com/zhtw/

日本秋之饗宴!雲淡風輕的秋天,請來日本享受心靈饗宴,漫步繁華都會,徜徉楓紅山林,浸泡氤氳溫泉,品嚐佳餚美食,細細咀嚼幸福的滋味。更多日本旅遊活動資訊 http://visit-japan.jp/

[個人聲明]
以上由日本觀光廳邀約,委託台陽廣告有限公司執行,日本交流協會、JAL日本航空協辦「日本秋之饗宴」三天兩夜機加酒自由行體驗,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桃園機場內JAL日本航空櫻花貴賓室(SAKURA LOUNGE)與商務艙體驗〉中有 1 則留言

  1. 好棒的候機室 !!  😀

    不過這麼享受的候機室,也待不了多久吧 ? 可惜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