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長方形便當盒(重箱)與酸味限定的一蘭拉麵 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店

一蘭拉麵

滯留福岡的晚上,懶喵入住Grand Hyatt Fukuoka(福岡君悅酒店),酒店旁邊就是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博多運河城),賣場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九點,餐廳營業到晚上十一點。把握時間,懶喵先逛賣場部份,最後再來吃晚餐。


雖然博多運河城裡Center Walk 5F有日本國內8家知名拉麵店的拉麵競技場,但懶喵仍選位於B1開的較晚的一蘭拉麵,沒想到竟遇到一蘭拉麵的長方形便當盒(重箱どんぶり)限定店之一。

一樣要在門口的購票機擇選付費,懶喵直接按了¥790的拉麵。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

電子看板亮「空」字燈,代表空位,直接進入找空位坐下。

一蘭拉麵

門口就有英文、韓文及中文版的拉麵喜好選擇表單,不用為了日文版內容不知如何勾選而傷腦筋。

一蘭拉麵

店內就像K書中心一樣,採用一格格的座位,這樣設計,是店家希望讓客人不受他人干擾,專注品嚐拉麵的口感與味道。

一蘭拉麵

至於隨身攜帶的物品,可以掛在身後的牆上,也可以掛在桌邊。如果覺得太熱,身後也有電風扇可開,吃完也有面紙可用。

一蘭拉麵

坐下來後,每個座位前都有份拉麵喜好選擇的日文表單,懶喵已經拿了中文版,就直接勾選。

一蘭拉麵

表單內容為湯頭的味道濃淡選擇、湯頭油膩程度、是否添加店家獨創的酸味(究極の酸味、OSUKARAN的酸味)、大蒜/蔥與叉燒的份量、秘傳調味汁(基本上為辣椒粉)添加份量及拉麵的軟硬度。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店除了有「重箱どんぶり」外,以添加高級黑醋為主「究極の酸味」,也是該店才有的專屬特色與味道。

一蘭拉麵

勾選好自己喜好與口感後,將票券與表單放置座位前方,按鈴後,就會有店員前來收走。中途想加點東西,旁邊有單子可以直接勾選,然後按鈴,將勾選單子與費用交給店員即可,不用再到外面購票機購買。

一蘭拉麵

開水就在座位前方,每個座位旁邊都有點餐方式說明與追加餐點內容介紹。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

等候一小段時間,這個依懶喵個人喜好盛裝的黑色發亮的長方形「重箱どんぶり」拉麵端上桌,隨即店員將座位面前的竹簾放下。

一蘭拉麵

掀開蓋,除了迎面撲鼻而來的湯頭香氣外,還可以感受的到陶製器皿的重量,從旁邊的店舖介紹內容得知,這個「重箱どんぶり」是由佐賀縣有田町的專屬窯場所製作。

因懶喵不擅吃辣,怕會鬧腸胃不適,在秘傳調味汁那欄勾選「無」,端上桌的拉麵,自然少了中間紅透透的顏色;蔥花可以選擇大蔥(白蔥)與細蔥(青蔥),懶喵覺得綠色的細蔥比白色的大蔥看起來畫面較美,故選了細蔥。

一蘭拉麵

雖然只放兩小片叉燒肉,口感卻是肥瘦勻稱,令人相當回味。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採用細麵條,拉麵口感部份,原先想選「稍硬」,最後還是勾選「基本」,吃起來還真的是軟硬適宜,帶點嚼勁,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一蘭拉麵

懶喵個人平常喜歡吃麵加點烏醋,這碗加了「究極の酸味」的乳白色豚骨湯頭,喝起來的味道多了點酸味,一點也不會覺得味道重或油膩。

一蘭拉麵

全部吃光光,才會出現盒底金色「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的字眼。

一蘭拉麵

無預期來到福岡的懶喵,事先並沒有做任何功課。回來查閱網路資料才知道創始於1960年九州博多的一蘭拉麵,創始店就在博多駅前的福岡センタービルB2F。雖然當時懶喵已往博多駅的方向走去,卻因半途下大雨,沒帶傘,全身已淋溼,怕感冒影響後面行程,只好半途折返酒店換衣,留了個遺憾。

雖沒有去一蘭拉麵創始店朝聖,但目前使用「重箱どんぶり」只有天神西通り店與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店,再加上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店才有「究極の酸味」,算懶喵意外收穫。畢竟「重箱」與「酸味」都是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店限定,也是該店才有的特色。

店家資料:
一蘭 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店
AM10:00~凌晨AM00:00
092-263-2201
福岡市博多区住吉1-2-22(キャナルシティ シアタービルB1F)
http://ichiran.com/index.html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18
https://tabelog.com/fukuoka/A4001/A400101/40000254/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