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三日~關山親水公園

關山親水公園
關山親水公園入口處的小噴泉

關山最有名的就是騎腳踏車環鎮,腳踏車依車子新舊程度及款式來收不一樣的費用,基本租借費用再含關山親水公園的門票是$100。


關山親水公園
入園處前的路口招牌

說來還真有點不太好意思~

雖然關山先前來過幾次,每次都是搭遊覽車來這玩,行程也是有安排騎腳踏車,不過就是那麼湊巧,每次都剛好我人不太舒服,只好乖乖在車上休息居多,或者最多只騎到親水公園門口,還沒有騎進親水公園內,更不用說是環鎮了!

關山親水公園
動態區內的水車

所以,這一次是我真正把腳踏車騎進親水公園內。

老天也很配合,原本從早上一直飄著小雨,進了關山之後,天氣變晴,讓我們不用穿雨衣騎著腳踏車玩。

關山親水公園
動態區內一角,風景很優美~

記憶中關山這個小鎮的色彩是很豐富的,會隨著季節不同而有不一樣的面貌。

猶記上一次來這是前幾年的一月底左右,準備過年了,那時有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子花,讓人覺得這個接近冬天尾聲的小鎮,正用最鮮豔的色彩,準備好心情迎接春天的到來…

關山親水公園
蓮花池

不過這一次我是夏天來訪,下過雨後的樹木、青草總顯得特別綠意盎然。雖然空氣裡含有水氣的味道,卻仍是新鮮的!讓人覺得全身很舒服,不知不覺放鬆心情來貼近這個小鎮。

呵~或許是我太久沒騎腳踏車了!騎了一下下便覺得有些累,還好時間上不趕。

足夠讓我這個脫隊先跑去關山火車站的人,可以很從容的在親水公園內的遊客中心跟大家碰到面,再騎進生態公園區繞一圈,然後再騎進動態區一圈便差不多準備要集合離開了。

關山親水公園

在車上聽到有好幾個人騎環鎮(約1個小時多),真是好厲害丫~

換成是我,邊騎邊拍照,騎完大概要花很多時間吧!?所以騎腳踏車環鎮只適合自己前來玩時,不趕時間再慢慢晃囉~

旅遊資料:
關山親水公園
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15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