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三時茶坊 杏仁茶專賣店

三時茶坊

友人知道喵兒愛老屋氛圍的店,很早就將這家位於一中街附近巷弄裡的三時茶坊推薦給喵兒。雖然做了筆記,只是我們去台中市的機會較少,若不是宅宅恰巧有事需親自跑台中一趟,早上忙完事,下午時間就空出來,車子停放在鄰近一中街的停車場,在一中街用完餐後,步行過來找這家三時茶坊


隱藏在巷弄之中的三時茶坊,若不是入口處不大的店家LOGO招牌,很容易擦身而過。

三時茶坊 三時茶坊

兩層樓高的房樓,一樓外牆漆成碧綠色,與紅色招牌、門聯有對比的三時茶坊,讓這棟老屋,增添不少色彩。

推開門,店內空間不大,一樓除吧台跟一旁小桌外,很容易就客滿。我們坐在吧台的座位,抬起頭,恰巧對上瀨上剛的簽名。

三時茶坊

後方則有水、糖包,可自備容器裝免費的杏仁渣回去再利用;喜愛收集紀念戳章者,這裡也有紀念章可蓋。

三時茶坊 三時茶坊

除了一樓,二樓也有座位。拾陡峭的木階而上,每踏一步,腳下的木頭發出嗄嗄聲響,帶點探險的氣氛。

三時茶坊

初看二樓,覺得相當隨性,老舊桌椅擺設方式,四周散落裝飾品陳設,看似散亂卻別有趣味,都給這個老空間增添不少味道。

三時茶坊

三時茶坊

透著老舊窗台,曲折的巷弄,竟別有一番風味。

三時茶坊 三時茶坊

店家是以杏仁為主的餐點,口味不同的杏仁茶$55~$70,也有為不敢吃杏仁的人準備的紅茶咖啡飲品$60~$100,以杏仁延伸做出的點心$25~$65,還有滷味$30~$80。

我們剛吃飽,僅點:水里紅杏仁茶$65、花生杏仁茶$60、杏仁豆腐‧紅豆$50。

混雜花生與杏仁的花生杏仁茶,舀起來略帶點稠稠感,碗邊,還有杏仁與花生的碎渣。喝起來,杏仁味淡淡的,雖然杏仁很純,非加香料,仍讓味道較濃郁的花生搶了味。

三時茶坊
花生杏仁茶$60

三時茶坊

水里紅杏仁茶是水里產的紅茶與杏仁茶混合,整杯略黏糊稠狀,兩者味道喝起來都不重。

三時茶坊
水里紅杏仁茶$65

純白的杏仁豆腐,選了紅豆與它相搭配。杏仁味道不重的杏仁豆腐,口感軟Q,顆粒狀的紅豆,味道不甜,合起來品嚐,淡淡的,頗清爽。

三時茶坊
杏仁豆腐‧紅豆$50

三時茶坊

喜歡老屋氣氛的人,這間頗值得推薦探訪。很多人不喜歡杏仁特有的味道,喵兒覺得屋內的杏仁味還好,不重也不刺鼻。不過,純杏仁做的飲品點心,因成本高,價格也顯得較不親人。

店家資料:
三時茶坊 杏仁茶專賣店
AM11:00~PM22:30
04-2225-1930
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https://www.facebook.com/30almonds/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