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北君悅寶艾西餐廳 米其林餐盤 <邀約>

寶艾西餐廳

位於台北君悅大飯店2樓的寶艾西餐廳,自今年十月起,推出秋冬新菜單,由年輕的主廚陳孟豐嚴選美國極上自然和牛、現剖生蠔、龍蝦、松露等新鮮頂級食材,多道餐點設計適合2~3人一同享用,除了強調食材自然原味外,並以桌邊服務增添用餐情趣;甜點部份由奧地利甜點主廚賴仁漢(Reinhard Lackner)巧手設計。


寶艾西餐廳

寶艾西餐廳

我們試菜內容有:戰斧牛排1500公克3人份$7600;溫燻鮭魚、蘋果西芹沙拉、魚子醬醬汁$630,炙煎鴨肝、鴨肉網油包、白豆蓉、杏桃乾、咖啡巧克力醬汁$980;漁夫海鮮湯、蒜香蛋黃醬、法國麵包1人份$620/2人份$1180;凍藏香橙干邑風味舒芙蕾$420與巧克力焦響曲$520。

首先端上桌是蟹肉餅與塔塔醬,拉成絲狀混合魚漿、蔬菜做成圓柱狀的蟹肉餅,不沾醬吃起來清爽;沾點盤上所附的塔塔醬,酸酸甜甜滋味不膩口;擠上燻烤過的黃檸檬片,更拖顯出本身鮮甜味。雖然不在試菜名單上,喵兒覺得開胃又好吃。

寶艾西餐廳
蟹肉餅與塔塔醬

寶艾西餐廳

麥香味十足的法式麵包,是喵兒喜愛的核桃口味,塗上奶油,細細咀嚼品嚐滋味更棒。若非怕後面試菜會吃不下,光這個麵包,喵兒一個人就可以吃掉好個。

寶艾西餐廳

溫燻鮭魚、蘋果西芹沙拉、魚子醬醬汁$630:陳主廚將整塊新鮮鮭魚用胡桃木屑以30度低溫冷燻2.5小時,讓鮭魚散發淡雅木燻香氣,待上菜時再將燻鮭魚快烤約30秒,更能品嚐出溫熱鮭魚片不同層次的細緻肉質。搭配橄欖油、鹽、胡椒、萊姆的蘋果丁與西芹丁沙拉,以及用魚子醬、酸奶、奶油與檸檬汁特調的魚子醬醬汁,香甜爽脆微酸的清新滋味。

寶艾西餐廳

溫燻鮭魚、蘋果西芹沙拉、魚子醬醬汁$630切成薄片的溫燻鮭魚,口感與味道吃起來頗特別,即有生鮭魚的軟嫩口感,又有熟鮭魚的鮮美甜味,吃時還帶點淡淡不濃的特殊香氣;淋上用酸奶、奶油與檸檬去調和的魚子醬醬汁,微酸甜的味道,再搭配爽口的蘋果西芹沙拉,讓溫燻鮭魚吃起來更有層次感。

寶艾西餐廳

炙煎鴨肝、鴨肉網油包、白豆蓉、杏桃乾、咖啡巧克力醬汁$980:選用來自法國百年優質品牌Rougie鴨肝,以少許鹽、胡椒油煎上色保有其原味,搭配布里歐須(Brioche)重奶油麵包與用香料、柳橙和君度橙酒(Cointreau)醃漬的切丁杏桃乾,麵包的鹹香與酸甜的果香巧妙襯托綿密細緻的鴨肝,並增加口感的層次。陳主廚用豬網油將法國西南部傳統名菜油封鴨腿肉去骨拆肉後,加入紅酒醬汁、小牛高湯、紅蔥頭、迷迭香和百里香等香料包成球狀微煎後放入烤箱烘烤,品嚐時可直接單吃或搭配咖啡巧克力醬汁,享受濃郁的鹹鮮香。

寶艾西餐廳
炙煎鴨肝、鴨肉網油包、白豆蓉、杏桃乾、咖啡巧克力醬汁$980

油脂豐腴的鴨肝油煎後,口感鮮甜多汁,再搭配醃漬過的杏桃乾,甜而不膩的滋味,真讓人回味無窮;一旁肉球狀的是鴨肉網油包,口感細緻又入味,沾重口味的咖啡巧克力醬汁,更凸顯鴨肉鹹香味。

寶艾西餐廳

寶艾西餐廳

漁夫海鮮湯、蒜香蛋黃醬、法國麵包1人份$620/2人份$1180:將時令鮮魚、明蝦、淡菜、軟殼蟹、蛤蜊、透抽,加上以橄欖油炒香的各式蔬菜香料,如洋芋、紅蘿蔔、茴香、蕃茄、大蒜、韭蔥等,一起用鮮美高湯燉煮約15分鐘,主廚特別精心熬製的海鮮高湯,則是用魚骨、蔬菜、番紅花、蒔蘿、茴香與茴香酒炆火慢燉一個多小時製成,鮮甜湯底讓豐富的各色海鮮更加美味。上桌時再淋些許茴香酒提味,隨鍋附現烤法國麵包,品嚐海鮮外,亦可以麵包恣意蘸點蒜香蛋黃醬或蒸味香料橄欖油與魚湯一同享用。

寶艾西餐廳
漁夫海鮮湯、蒜香蛋黃醬、法國麵包1人份$620/2人份$1180

法國麵包除了可搭配蒜香蛋黃醬與蒜味香料橄欖油外,喵兒覺得直接將法國麵包撕成小塊去沾點漁夫海鮮湯,味道吃起來也不錯。

寶艾西餐廳

寶艾西餐廳

漁夫海鮮湯源自於法國南部馬賽漁港,漁夫將捕獲的新鮮漁獲,隨性放入鍋裡烹煮因而命名。這道湯頭的海鮮料十足多,每份都有軟殼蟹、明蝦、鮮魚…等,端上桌掀開鍋蓋時會先淋茴香酒,讓湯頭喝起來除了海鮮鮮美外,更增添香料的香氣。老實說,喵兒光這道漁夫海鮮湯再搭配法國麵包,就能吃很飽。

寶艾西餐廳

戰斧牛排1500公克3人份$7600:外型如斧頭般的戰斧牛排,其名來自美國印地安語「Tomahawk」,原文斧頭的意思,取牛隻肥嫩豐腴厚達6公分的肋眼部位形似斧頭,特別保留長度約30公分的牛肋骨猶如斧柄。要切出粗獷的戰斧牛排特殊規格,費時費工且數量稀少,通常一頭牛僅能切出十四客,因為珍貴而價高。 陳主廚先將整塊牛排碳烤,再放入烤箱,保留其柔美肉質的原味並鎖住鮮甜肉汁,食用時佐以些許海鹽提味,外香內軟,還嚐得到骨邊肉的香氣與嚼勁。

寶艾西餐廳
戰斧牛排1500公克3人份$7600

戰斧牛排的分解秀,就由陳主廚親自為大家桌邊服務。看陳主廚熟稔又迅速將戰斧牛排骨肉分離後切割成好幾塊,也是種視覺上的享受。

寶艾西餐廳

寶艾西餐廳

寶艾西餐廳

如果單點戰斧牛排的話,也有提供炸薯塊與鮮烤時蔬來搭配享用。

寶艾西餐廳

寶艾西餐廳

寶艾西餐廳的戰斧牛排是採用美國頂級自然和牛,厚度約6~7公分,粉紅色澤的肉質宛如大理石紋理般美麗,依切割部位不同,肉質口感略有些不同。中間部位的肉質,口感柔軟Q嫩多汁,相當味美好吃;靠近骨邊肉質部份,除了略帶嚼勁外,還帶點碳烤的香味。

寶艾西餐廳

搭配戰斧牛排的沾醬有三種:蕃茄、海鹽與鳳梨芥末。蕃茄會讓肉質吃起來帶點微酸,鳳梨芥末則有香甜果酸味,喵兒個人覺得加點海鹽最對味,還能引出和牛肉質本身鮮甜的滋味。

寶艾西餐廳

凍藏香橙干邑風味舒芙蕾$420:外形像舒芙蕾,口感像冰淇淋,是以法式經典甜點舒芙蕾為名凍藏香橙干邑風味舒芙蕾。以香草、蛋、奶油、糖、香橙汁等製成冰淇淋,並將上方挖一個小圓洞,注入香橙干邑。

寶艾西餐廳
凍藏香橙干邑風味舒芙蕾$420

模樣外形頗像舒芙蕾的凍藏香橙干邑風味舒芙蕾,其實不是舒芙蕾,只因外形相像因而取名,口感相當細緻滑順,香草味濃郁,搭配香橙醬汁,吃起來甜中帶點果酸味,又是另一種風味。不過,對於像喵兒這種不擅酒類的人而言,舒芙蕾中間加的香橙干邑酒味顯得相當重。

寶艾西餐廳

巧克力焦響曲$520:用58度黑巧克力、可可粉、巧克力碎、焦糖、夏威夷海鹽製成圓形巧克力慕斯蛋糕舖底,放上一片方正的純黑巧克力,再其上疊一小塊巧克力布朗尼並灑上巧克力碎片,飛揚的巧克力焦糖蝴蝶結在香橙焦糖冰砂旁翩翩起舞。

喵兒很喜歡這道甜點,圓形與方形堆疊交錯很藝術外,整個都是巧克力做的。放在香橙巧克力冰砂上的巧克力焦糖蝴蝶節很吸睛,只是不能欣賞太久,因天氣還熱,微酸味的香橙巧克力冰砂容易融化。中間以方形薄脆的純黑巧克力為橫隔,以海鹽製作帶點鹹味的巧克力慕斯擺放在巧克力碎上,海鹽鹹味引出巧克力的甜味,又不會覺得膩口,好吃。

寶艾西餐廳
巧克力焦響曲$520

精心挑選的五顏六色新鮮季節水果,顯得相當華麗,也讓這次試吃劃下美美的句點。

寶艾西餐廳

店家資訊:
寶艾西餐廳
PM12:00~PM14:30/PM18:00~PM22:00
02-2376-3156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2樓 台北君悅大飯店
http://www.grandhyatttaipei.com.tw
鄰近捷運站:台北101世貿站

註:2021米其林餐盤、2020米其林餐盤、2019米其林餐盤、2018米其林餐盤

[個人聲明]
以上文章內容僅為個人試吃心得,不代表各位看倌購買後有同樣感受,請謹慎判斷參考;試吃產品為店家免費提供,無收取店家任何撰寫費用。本人自出個人意願同意試吃寫文,請不要再問收多少費用為店家廣宣,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