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沐肆貓廬咖啡館 (已歇業)

沐肆貓廬咖啡館

不少友人曾問喵兒喜歡什麼樣的店?喵兒被問之前沒想過這個問題,問到之後,有很認真想:喜歡老店,因為愛看古蹟建築;喜歡有設計的店,因為喜愛看店家發揮創意;特愛有貓的店,因為叫「懶喵」,自然就是喜歡貓……


認真想想之後,發現自己還真博愛,喜歡的東西太多了!一點也不專情。

搬上來台北還蠻常和yado邀約用餐,應該說,是yado陪喵兒吃飯居多。某次用餐,聊起喜歡的店家,yado依喵兒喜好推敲,提起這間「用大大小小窗戶堆疊牆面,實際只有5.5坪大小的店」肯定會讓喵兒喜歡,果真,帶到沐肆貓廬咖啡館(原閑隅茶酒 T.Loafer)店家門前,第一眼就喜歡上這間用窗戶拼湊,看似不規則,卻又相互融合的小店。

怕打擾鄰人休息與驚嚇到店內客人,店主人特意在門前貼上夜晚禁用閃光。

沐肆貓廬咖啡館

門前那副門神再搭配膠帶貼出的月份表示,濃濃古味又帶創意。

沐肆貓廬咖啡館

推開門,店內空間真的不大!數數約莫10個座位而已,店家擺設和文創商品併肩擺放,一點也不浪費空間。

沐肆貓廬咖啡館

沐肆貓廬咖啡館

沐肆貓廬咖啡館

沐肆貓廬咖啡館

雖然店內不大,但光細賞陳設的文創商品,不自覺也消磨一小段時間。

沐肆貓廬咖啡館

沐肆貓廬咖啡館 沐肆貓廬咖啡館

沐肆貓廬咖啡館 沐肆貓廬咖啡館
喜歡紀念戳章者,店家也有自製店章可蓋來留念。

沐肆貓廬咖啡館

因店內空間不大,餐點有限,以飲料與輕食為主,內容有茶品$120~$150、咖啡$90~$100、糕點$40~$60。原本沒有低消,目前已有設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

我們是在附近用餐完,才步行散步到店內,只點柚子綠茶$120與洛神花香草茶$120。

沐肆貓廬咖啡館
洛神花香草茶$120與柚子綠茶$120

yado點的柚子綠茶,柚子醬與綠茶茶香,彼此不搶味,喝起來頗融合;喵兒點的洛神花香草茶採用溼的洛神花加百香果,洛神花的酸味稍微比較明顯一點,喵兒覺得酸度ok好喝,但不喜洛神味的yado就覺得還好。

沐肆貓廬咖啡館 沐肆貓廬咖啡館

因店內不大,再加上只有店長一個人經營,如果不確定店內是否有位或被包場,前去時,可以先看店家臉書資訊或致電給店家,以免撲了空。

店家資料:
沐肆貓廬咖啡館
AM12:00~凌晨AM00:00
0937-817-612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41巷20號
https://www.facebook.com/MuNiau/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沐肆貓廬咖啡館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1. 照片中的木雕貓頭鷹是陳新民作品~上次去金山我看過他的作品展~在天瀨那邊的 “天一方溫全會館也有展示寄賣”

    金山自從”阿嬤秘密花園後 “很多有特色 民宿/ 簡餐店 真的好幾家

    1. 謝謝蔦蘿分享,讓我知道這個木雕貓頭鷹是陳新民的作品。

      我還沒在金山住過哩!先前,都只有逛老街,然後趕到台北在親戚家過夜,現在搬來台北,可以慢慢來找這些有特色的店跟大家分享。

      PS:妳的簡易餐點製作對我這個廚房新手頗適用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