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北君悅 凱菲屋 新加坡料理吃到飽 <邀約>

凱菲屋

自10月21日至30日,台北君悅大飯店邀請新加坡君悅酒店的溫錦成師傅及助手朱均杰師傅來台客座凱菲屋,推出一系列結合中華、馬來、印度風味的新加坡料理,全用台灣在地食材來製作。


凱菲屋

溫錦成師傅此行客座僅十天時間,懶喵運氣不錯,在活動開始第一天中午就能品嚐到新加坡多元化料理。因凱菲屋採自助式,除了原本菜色外,這段期間內還添加新加坡料理,在菜名招牌上以著名的獅頭魚身像為辨識。

凱菲屋

波羅蜜沙拉:波羅蜜被稱為熱帶水果皇后,外硬內軟果實碩大,成熟時具有特殊香氣,雖然因外表常被誤認為榴槤,波羅蜜的果肉卻有著香蕉、芒果、鳳梨的清甜香氣與清脆口感,炎熱的新加坡以熱帶水果佐以爽脆的沙拉,再以辣椒與椰絲調味,多重香氣鮮甜濃郁、充滿濃濃的南洋風情。

雖然這道吃起來有些辣味,但波羅蜜本身香甜氣味會略壓掉辣味,吃時還帶點香蘭葉的香氣。

凱菲屋

沙拉裡,芒果沙拉的味道是最辣的。採用青芒果,除了有芒果未熟成前的淡酸味外,口感脆又多水,只是味道真的很辣,不擅吃辣的人,可能會沒法習慣這股辣味。

凱菲屋

綜合沙嗲串:沙嗲(Satay)是傳統的馬來美食,將醃製過的羊、雞、牛肉串成串,塗上一層厚厚的沙嗲醬經過炭火燒烤過後的烤肉串。沙嗲醬由花生醬、椰醬、蝦醬、大蒜、蔥、薑黃粉、花生碎、糖…等調製,質地細膩、溫辣香鹹,是最具代表的馬來小吃之一。

沙嗲是懶喵喜歡的料理之一,師傅先將牛、羊、雞肉串先火烤後,再自行淋上沙嗲醬。沙嗲醬的花生味濃郁又帶點甜味,增加烤過肉塊味覺上的甜度,只是肉塊切的比較小塊,顯得份量較少,一次要拿幾十串品嚐才夠癮。

凱菲屋

咖哩炒雞肉:源自印度的咖哩,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不但是一種多變及特殊調味的菜餚,咖哩亦已成為亞太地區的主流美味之一。這道咖哩雞肉先將紅蔥頭、薑黃、香茅、辣椒粉、大蒜爆香後再加入溫師傅的特製咖哩粉,如莞荽子、八角、小茴香、黑胡椒粉、辣椒粉、薑黃粉、荳蔻、肉桂粉、丁香等與雞肉一同拌炒入味,最後加入椰漿,讓口感更加濃稠溫醇,嚐起來雞皮微酥、雞肉香嫩令人回味再三。溫師傅還補充說道:「咖哩是少數真正泛亞的菜餚,新加坡咖哩的特色在於充滿濃郁的椰漿香氣,口味帶有辣勁且濃郁,越吃越過癮。」

咖哩與薑黃融合香味頗重,雞肉吃起來有水份,搭配烙烤過的印度餅沾咖哩醬汁一起品嚐,味道香甜有味。

凱菲屋

懶喵覺得咖哩炒鮮魚也頗適合和印度餅一起搭配,和咖哩炒雞肉的味道略有一點不同。

凱菲屋

新加坡茄汁炒麵:茄汁炒麵是新加坡相當歡迎的家常炒麵,偏向印度的香辣風味在星馬地區大街小巷都可以見到它。先將熱鍋放入雞蛋炒熟,加入參巴醬、辣椒醬、番茄醬以及各式當季蔬菜,最後放入彈牙的黃麵以炆火翻炒,讓麵體充分吸收濃郁的醬汁,即是一道富飽足感的新加坡國民美食。

這道新加坡茄汁炒麵的麵條吸附醬汁,吃起來微微酸辣,味道蠻香。

凱菲屋

辣味參巴烤全魚:參巴醬(Sambal Belacan)便是常用於馬來美食烹調的辣椒醬。參巴(Sambal)指的是辣椒醬,馬來盞(Belacan)指的是烤香的蝦膏,把蝦米、蝦膏、紅辣椒、蔥頭、大蒜、薑、香茅、醬油等多次炒香,就成為香辣帶勁、無辣不歡的經典馬來辣椒醬。

凱菲屋

師傅在魚背劃上一刀後,塗上紅色的參巴醬烘烤,吃時淋點檸檬汁,味道酸辣。

凱菲屋

辣椒螃蟹:喜歡海鮮或嗜辣的饕客絕對不能錯過新加坡著名的「辣椒螃蟹」,辛紅濃稠的番茄辣椒汁淋在肉質飽滿、鮮美多汁的季節鮮蟹上,一端上桌空氣中瀰漫著令人陶醉的香氣,讓人忍不住敲開蟹鰲,大啖佐上甘甜鮮辣醬汁的肥厚蟹肉!首先以大蒜、洋蔥、紅辣椒爆香,加入螃蟹塊炒至顏色轉紅,再佐以料酒、番茄醬、魚露、糖、胡椒粉,加入水悶煮十分鐘,最後勾上薄芡及蛋液即可上桌。甜鹹滋味的醬汁、蟹肥肉鮮的肉質佐以適口辣度刺激味蕾,層層釋放出誘人美味,最後再拿小饅頭沾著醬汁,將盤底一掃而空,堪稱為新加坡的招牌經典國菜。

凱菲屋

這道新加坡招牌經典國菜辣椒螃蟹,看它紅透透的顏色,不擅吃辣的懶喵自動放棄。不過,有拿小饅頭沾點它的醬汁嚐味道,真的會辣!喜愛辣味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味。

凱菲屋

薑黃椰漿炒蔬菜是懶喵個人覺得很好吃的時蔬,融合薑黃與椰漿香氣,滋味極佳。

凱菲屋

新加坡辣味椰香鮮蝦湯麵:這款經典湯麵又可稱新加坡拉薩(Singapore Laksa),Laksa來自於波斯語的Lakhsha指潤滑的麵條,傳到亞洲後又與娘惹改良發揚,而逐漸成為新加坡的代表美食之一。將多種香料如蝦米、蝦膏、大蒜、辣椒、南薑、薑黃、蔥頭、鹽、糖、芫荽籽和香茅等以石臼舂碎,放入椰油中爆香後倒入高湯,加入燙熟的麵,再依序放上蝦子、魚餅、豆芽、豆腐等,最後淋上濃郁椰漿,溫錦成師傅表示:「淋上椰漿後就要特別注意火侯掌控,溫度過高椰漿釋出椰油會讓整碗Laksa味道盡失、前功盡棄。」最後加上少許sambal 辣椒醬以及黃瓜丁,就是一碗新加坡家喻戶曉的傳統拉薩美食!

凱菲屋

每份都有蝦、豆腐、魚丸、豆芽等配料,類似透明米粉的麵條,口感Q脆,懶喵很喜歡湯頭喝起來充滿濃郁的椰漿滋味。

凱菲屋

香蘭椰子煎餅 :香蘭(Pandan)是東南亞常用的香料之一,大量運用葉片打成汁加在飯或是甜點當中,染成誘人清新的翠綠色,更為食物添加了一股獨特的香氣。首先麵粉加入雞蛋、椰漿、香蘭汁攪拌均勻成為煎餅麵糊,內餡則由椰糖煮至濃稠加入白椰絲與椰漿,一片片地將麵糊煎為翠綠柔軟的煎餅,再裹入椰糖絲,一口咬下香蘭的香氣在口中飄散,融合著滿口的甜蜜椰糖,是大人小朋友皆喜愛的南洋娘惹甜點。

凱菲屋

這個香蘭椰子煎餅是師傅現場製作,淺綠色的薄餅皮是加了香蘭染色,味道沒有很重,口感Q彈;內餡是用椰絲、椰漿與糖混合,味道不會很甜,口感不黏有水份。

凱菲屋

摩摩喳喳:在南洋微風中品嚐一碗道地的摩摩喳喳是每個到訪新加坡的旅人都會有的甜蜜回憶。首先將番薯與芋頭切丁蒸熟,將椰漿水煮滾後加入白糖與椰糖,再放回蒸到軟Q的薯丁、芋丁還有顆顆分明的西谷米,香甜的椰子香氣、彈牙甜蜜的配料、繽紛多彩的心情、是一道冷熱皆宜的必嚐招牌星式甜品。

懶喵很晚才去舀這道甜品,西谷米口感軟Q,蕃薯與芋頭略融化在甜湯裡,喝起來帶點稠稠感,又有椰漿的香氣。

凱菲屋

椰奶西米露的椰奶香甜滋味,夾雜西米露QQ的口感,還不錯。

凱菲屋

飲料吧有各種特製的富有新加坡風味的飲品,一旁也有白板顯示服務人員當日現場所調的飲料種類。

凱菲屋

懶喵當天有喝椰子水,服務人員建議加點椰果,滋味更佳;粉紅色的鮮奶玫瑰露是服務人員已調配好放置桌上自取,鮮奶喝起來夾雜玫瑰香氣,還不錯。

凱菲屋

萬聖節將至,目前凱菲屋已經可見萬聖節造型的甜點,南瓜、幽靈等裝飾在小蛋糕上,增添用餐趣味與可看性。

凱菲屋

店家資訊:
凱菲屋
AM06:30~AM10:30/AM11:30~PM14:00/PM18:00~PM21:30
02-2720-1200#3198或3199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1樓 台北君悅大飯店
http://www.grandhyatttaipei.com.tw
鄰近捷運站:台北101世貿站

[個人聲明]
以上文章內容僅為個人試吃心得,不代表各位看倌購買後有同樣感受,請謹慎判斷參考;試吃產品為店家免費提供,無收取店家任何撰寫費用。本人自出個人意願同意試吃寫文,請不要再問收多少費用為店家廣宣,謝謝。

在〈[台北]台北君悅 凱菲屋 新加坡料理吃到飽 <邀約>〉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