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羽田空港內BLUE SKY特選禮品店與JAL經濟艙的遊食樂園

BLUE SKY

每次出遊都會有愉快的光陰容易消逝的感覺,這次也不例外!五天的行程,依舊玩不夠癮。懶喵從濱松町站轉搭東京單軌電車前往羽田國際機場後,往位於「F」的JAL櫃台報到,辦理拖運行李。剩下手提包後,兩手相當輕,就可以繼續快樂Shopping提東西(笑)。


BLUE SKY是日本航空(JAL)在日本各地機場所開設的機場商店,除了販售旅行用品外,更網羅日本各地名產與人氣商品,不用跑到當地尋找店舖就能購買,相當方便。羽田國際機場的BLUE SKY,就位於「F」登機櫃台的後方,很好找。

BLUE SKY

JAL精心網羅日本每個地方的著名銘菓,透過商品展示模形,看起來都很好吃,不過沒有現場提供試吃,不曉得味道如何,也就忍住沒買。

BLUE SKY

剛好來自北海道限定的玉米香味濃郁「札幌おかきOh!焼とうきび(焦香玉米果)」與辣咖哩味的「札幌カリーせんべい カリカリまだある?(咖哩脆仙貝)」有提供試吃,懶喵購買「札幌おかきOh!焼とうきび」當伴手禮,一盒630円,有六小包。這個很好吃,除了玉米香味的米菓外,還有乾燥的玉米粒,懶喵被宅宅嫌小氣買太少,不夠吃。

BLUE SKY

BLUE SKY BLUE SKY

如果沒有時間跑位於有樂町站面對的JALナビア販售部,這裡也有販售部份商品,只是沒有JALナビア來的齊全。

BLUE SKY

BLUE SKY

白白胖胖的JAL海豹(海獅、海獺?)機長,看起來就很可愛,一個650円。

BLUE SKY

這裡也有販售JAL請明治特製的糖果唷!每包315円,很適合當伴手禮分送給友人品嚐。

BLUE SKY

國內線的BLUE SKY多了「空弁」販售,也就是飛機便當。懶喵這次來東京因受颱風影響,最後從福岡走國內線飛往羽田,福岡機場的BLUE SKY今年11月1日才開幕,自然錯過購買博多風味的「空弁」。有興趣品嚐「空弁」滋味,可以在搭乘日本國內線時,多留意機場內的BLUE SKY。

過海關檢查站後,如果有使用JAL的櫻花貴賓室(SAKURA LOUNGE)貴賓室,請左轉,往112登機門的方向,旁邊會有招牌指向通道,貴賓室在四樓,需搭乘手扶梯上去。

JAL

金色木質的門面,顯得相當典雅又華麗。懶喵回程是搭經濟艙,沒有使用貴賓室,不過JAL官網有羽田空港貴賓室照片可以參考。大略查了網路評價,裡面提供的餐點頗不錯,留待日後有機會再進去體驗。

JAL

因懶喵在入關前的江戶小路逛比較久,入關後大略逛一下免稅店就差不多要登機。登機口在「113」,也是距離SAKURA LOUNGE不遠。

JAL

JAL台北松山往返日本羽田的班次相當熱門,整架飛機呈現客滿狀態。

JAL

每個座位前都有耳機、機型介紹、節目單、旅遊及免稅商品雜誌。

JAL

打開手把處都有遙控器,除了聽音樂、選台看電影外,還有電玩遊戲。連熱門的方塊消消樂都有,讓懶喵除了用餐時間外,幾乎玩整路。

JAL JAL

日航經濟艙的餐點供應只有一種,目前是京風萬菜便當系列。

JAL

由現沖味噌湯、八宮格日式漬物小菜、主食及冰淇淋所組成。

JAL

還附一張有中、英、日版本的菜單在便當上,可以很清楚知道有那些菜餚。

JAL

八宮格是漬物小菜所組成,從左至右,上至下,內容有:炸雞澆雞蛋汁、鹽烤鮭魚厚煎雞蛋、秋葵涼拌羊棲菜、肉丸子澆甜辣汁、酸爽粉絲配小蝦、媽媽風味煮菜、五色泡菜、圓牛蒡拌芝麻醬。

JAL

主餐是野澤菜米飯配蘿蔔和胡蘿蔔澆雞肉糜。懶喵超愛野澤菜米飯,模樣有點類似台灣常見的雪裡紅,它可是信州長野特產,切碎的野澤菜再加白芝麻與白飯充份混合,醃漬過的野澤菜香氣讓白飯變得很好吃,連現在寫文,還在想念它清爽的滋味;也可以淋上蘿蔔和胡蘿蔔澆雞肉糜,會增加一點鹹甜味,米飯口感會更溼潤些。

JAL

為什麼拍吃光光的照片呢?因為吃的時候注意力都在食物上,吃完才發現八宮格底下放的模型紙頗有巧思,顏色配得頗漂亮,不是隨便亂放,不得不佩服JAL連乘客有可能沒注意到的小細節都不放過。

JAL

餐後冰淇淋是Häagen-Dazs,雖然size比商務艙提供小一點,味道依舊好吃。

JAL JAL

今年10/1開始,由台北往返東京,經濟艙NT$10500元起,商務艙NT$25000元起。每天都有2班飛往羽田(松山出發)或成田(桃園出發),幾乎都是早去晚回的班次,高雄每天也有1班飛往成田,對於有計劃自助遊的人而言,日本航空是不錯的好選擇!(下述飛航時刻表適用於2011年10 月30日至 2012年 3月 24日期間)

JAL

資料補充:
JAL日本航空官方網站
http://www.tw.jal.com/zhtw/
BLUE SKY羽田空港(東京国際空港)
http://bluesky.jalux.com/hnd/

[個人聲明]
以上由日本觀光廳邀約,委託台陽廣告有限公司執行,日本交流協會、JAL日本航空協辦「日本秋之饗宴」三天兩夜機加酒自由行體驗,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