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阿石北平烤鴨

阿石北平烤鴨

睽違已久的烤鴨,終於又在喵家餐桌上出現囉!自從喵兒為被禁帶烤鴨回家後,除非是喜宴上,要不,真的很久沒吃到烤鴨。難得回高雄,心想還有烤鴨店遲遲沒有機會拍照寫寫,剛好喵媽說不想外出用餐,讓喵兒逮到機會說要買烤鴨回家加菜。原本喵爸面有難色,喵兒抱怨已經太久沒吃到烤鴨,喵爸只好讓步乖乖載他這個傲嬌女兒前去阿石烤鴨購買。


1986年開始經營的阿石烤鴨相當好找,位於五甲路接近五甲橋的地方。店家烤鴨用中藥浸泡,以麥芽湯燙過後,再用木炭在爐中烘烤至金黃。我們去的時間較晚,也接近店家整理準備關門休息。架上除了烤鴨外,也有賣烤山雞(1隻$330)與鹽烤肉。

阿石北平烤鴨

我們直接外帶半隻烤鴨$200,外加兩份餅皮$40。店家連問都沒問,直接拿出早已切好包裝的烤鴨再丟兩份餅皮給我們。

阿石北平烤鴨
半隻烤鴨$200,外加兩份餅皮$40

甜麵醬採用真空包裝,打開後的味道吃起來鹹甜,有點類似豆瓣發酵味。

阿石北平烤鴨 阿石北平烤鴨

非現場剝皮的烤鴨,帶回來後感覺略溼潤些,包裏的塑膠袋上都是水氣。顏色略深一點的金黃色鴨皮,口感有嚼勁,鴨肉因塑膠袋悶過,顯得口感相當有水份不柴。

阿石北平烤鴨
半隻烤鴨的份量

阿石北平烤鴨

餅皮是店家自製,略有一點厚度,透光度還好,口感Q軟帶有甜味。

阿石北平烤鴨
餅皮加烤鴨、蔥段及麵醬

因當天購買是直接給我們,也沒詢問鴨架要不要炒,給的是已炒好的鴨架。加了酸菜、蔥、胡椒、辣椒、九層塔,吃起來會辣,味道相當重。喜愛重口味的人,可能會愛這個滋味。

阿石北平烤鴨
炒好的鴨架

喵兒算運氣好,購買時沒遇到排隊。如果恰巧遇到大拜拜或正值下班用餐時間,比較容易有排隊情況。

店家資料:
阿石北平烤鴨
AM11:10~PM20:00
07-8124456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187號
https://www.facebook.com/阿石北平烤鴨-30058619002758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討論唷!

在〈[高雄鳳山]阿石北平烤鴨〉中有 3 則留言

  1. 鳳山大明路 大明烤鴨,兩吃(骨架可以要求灑調味粉就好,不要炒骨)比仁武和阿石優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