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夜遊清流公園

福岡清流公園

這趟意外的福岡之旅,秉持「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前往日航安排的福岡君悅飯店(Grand Hyatt Fukuoka)check in後,懶喵透過房間裡的落地窗,看到到對面清流公園上的高大燈籠,引起好奇,捨棄彼鄰的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博多運河城),趁天色還沒完全暗,先來這個不大的清流公園拍照。


這個「博多町家寄進高灯籠」是八尋利兵衛從住吉搬到中洲開發「向島」遊樂園時,為了開園紀念所建,昭和29年遷移至此。燈籠上刻有商家家號,作為暸解當時博多經濟界的貴重民俗資料。

福岡清流公園

燈籠後方有個三角點,剛好看博多川流入那珂川。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那珂川是貫穿福岡的重要河川。

福岡清流公園

對面,就是懶喵入住的福岡君悅飯店(グランドハイアット福岡、Grand Hyatt Fukuoka),與博多運河城(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

福岡清流公園

福岡清流公園

腳踏車自行道是沿著河岸所建。

福岡清流公園

夜晚散步在清流公園相當舒服,兩岸霓虹倒映在水面上,如果是春天時分前來,兩旁櫻花樹盛開,更增添迷人色彩。

福岡清流公園

不曉得是否受到天候影響?河岸邊只有幾間「屋台」的出現,屋台就是路邊攤,賣吃的為主,幾乎每間生意都不錯。

福岡清流公園

福岡清流公園

站在春吉橋往來時路看過去,色彩繽紛的霓虹倒映在川裡,將整個河川照得很閃亮。

福岡清流公園

福岡清流公園

往天神南駅方向步行,沿途有不少店家,每家店看起來都好好吃。

福岡清流公園

原本,懶喵原想吃這家一人もつ鍋,無奈,天空開始不爭氣飄起雨,漸漸,越下越大。

福岡清流公園

一旁,是以豚骨湯頭出名的一幸舍拉麵,不過懶喵那時已略有些淋溼,覺得有些冷,連打幾個寒顫,怕感冒影響後面的行程,便放棄往飯店方向回去換衣拿傘。

回程,原想拍通往天神南駅的春吉橋,剛好看到觀光艇從橋下穿越。不曉得搭乘站在那?頗想搭搭看,坐在船上看兩岸的風景,肯定大大不同。

福岡清流公園

剛好,又留意到,拍照所站的位置,是座名為「中洲懸橋」的古橋。這座橋1687年就開始架設,直到明治43年才使用花岡岩,現在橋的模樣是昭和23年所蓋建,後來建了新的春吉橋,這座舊橋變成步行專用橋。回來後查資料才知道是先前曾看過的日劇《料理新鮮人(料理新人王)》所拍攝場景之一。

福岡清流公園

福岡清流公園

在返回飯店的途中,懶喵仍走走停停,隨手亂拍。

福岡清流公園

一位個頭不高,笑容蠻親切的男生,看到懶喵在追逐拍那珂川上的遊艇,好心主動前來跟懶喵說幫我拍照留念。雖然照片晃動到,卻成了懶喵這次在福岡停留的唯一一張紀念照。

福岡清流公園

第一次夜遊是在全身淋溼情況下結束返回飯店更衣;第二次夜遊,則是博多運河城營業結束,一蘭拉麵吃飽後,決定走走消化一下,打算在附近小繞一圈再返回飯店。

先遇到小貨車營運的章魚燒。

福岡清流公園

明明都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路上車流不斷,有種越夜越熱鬧的味道。

福岡清流公園

走在中洲一丁目這一段,發現街上很多西裝筆挺的美男在路上站崗,要高眺、要斯文、要帥、要酷、要可愛……,什麼類型的男生都有。走經過他們身邊時,也有男生向懶喵說「どうぞ」,並作出邀請的手勢,讓原本膽大的懶喵,也驚覺不對,心裡跟著警鈴大作,回想日劇裡曾出現類似的畫面,應該是遇到傳說中的「男公關」吧!

福岡清流公園

雖然有點很想拍照,卻又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只敢拍拍燈箱。

福岡清流公園 福岡清流公園

挑了條看似捷徑的路返回飯店,卻無意靠近博多川。步行在不知名橋上,看腳下流過的博多川,不同熱鬧的那珂川,反而有股寧靜的美。

福岡清流公園

畢竟,懶喵是什麼都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跑到福岡,留了不少遺憾!希望下次來訪時,能多看、多感受它。

旅遊資料:
◎福岡市 清流公園
http://www.midorimachi.jp/park/detail.php?code=206003
◎福岡縣觀光情報 橫斷福岡
http://www.crossroadfukuoka.jp/tw/

〔個人聲明〕
以上由日本觀光廳邀約,委託台陽廣告有限公司執行,日本交流協會、JAL日本航空協辦「日本秋之饗宴」三天兩夜機加酒自由行體驗,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福岡]夜遊清流公園〉中有 1 則留言

  1. 親愛的部落長您好:
    謝謝您用心耕耘您的部落,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新浪首頁(wwww.sina.com.tw)左下角的愛上旅行,希望有更多網友能分享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與台長聯繫,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