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辛發亭冰品名店 士林夜市 老店

辛發亭

以下,是兩次食記的合併版。一次是八月份,呆呆、沙拉麵、Kay上來台北遊玩;一次是十月份,宅宅的日本友人前來台灣。


辛發亭冰品名店是位於士林夜市裡的老店,已有四十幾年歷史。對喵兒而言,算是間很熟悉的店家,雖然沒有在食記文章裡出現過,卻是先前在台北工作時常吃的店家之一。

排到店門口就會看到刨冰的機器不停運轉。

辛發亭

等候店內有空位時,店家會安排入座,入座後再點餐。種類分為:雪片冰系列$60~$90、刀削冰系列$50、水果切盤$70、果汁系列$50~$70、雪球系列$60。

辛發亭

沙拉麵和kay點了櫻桃巧克力雪片,櫻桃口味的雪花冰,淋上巧克力醬與灑上巧克力碎片,吃起來的味道和罐裝的櫻桃味很像。

辛發亭
櫻桃巧克力雪片$70

沙拉麵學弟點的百香果雪片,牛奶口味的雪花冰再淋上百香果醬。

辛發亭
百香果雪片$60

紅豆雪片是呆呆點的,也是牛奶口味的雪花冰,旁邊再放紅豆。

辛發亭
紅豆雪片$60

宅宅和喵兒合吃了新鮮芒果雪片,也是用牛奶雪花冰再淋上煉乳、芒果醬與芒果丁。

辛發亭
新鮮芒果雪片$90

第二次,是帶宅宅日本友人前去。他來台灣之前,我們有透過信件問他想去台北那些地方,士林夜市是他所指定的地點之一。不過,一連串吃吃喝喝下來,已經讓他沒有多少胃容量空間,問他是否還吃得下冰,便帶他來這家。

和想的一樣,他毫不考量就點了新鮮芒果雪片,不曉得是不是芒果季已過,很明顯,芒果份量比我們上次來吃的少一些;而宅宅和喵兒,這次是點抹茶紅豆雪片,淋上煉乳的抺茶,抹茶味濃郁,加了煉乳味道比較甜一些,帶顆粒狀的紅豆,口感軟,不會很甜,還不錯。

辛發亭 辛發亭
抹茶紅豆雪片$70;新鮮芒果雪片$90

每到假日,尤其天氣炎熱的時候,這家店難免要排隊,只是等候時間長短而已,前去用餐要有點耐心。

店家資料:
辛發亭冰品名店
PM14:00~PM23:00
02-2882-0206
台北市士林區安平街1號
鄰近捷運咅:劍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