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沾麵、拉麵都不錯的中華そば青葉(青葉拉麵) 池袋サンシャイン店

中華そば青葉

因看AGF 2011展的緣故,上午和kotomi在會場碰面後,午餐直接在太陽城(Sunshine City)內用餐。不過當天除了AGF 2011展外,還有日本演歌王子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Hikawa Kiyoshi)小型演唱會,整個Sunshine City除了人,還是人。光排隊等候Namja Town入場的人就很多,餐廳類的不曉得要等多久才有座位,最後,我們跑去吃位於地下一樓的中華そば青葉(青葉拉麵)


中華そば青葉在東京是有名的拉麵店之一。和預想的一樣,閃開正中午用餐時間後,還是要排隊。在排隊前,我們先到購票機購買想吃的拉麵種類。

中華そば青葉

扣除份量加大、豪華程度,店家只有拉麵、沾麵可以選擇。懶喵選了特製つけめん900円,kotomi選了つけめん700円。像懶喵一樣需要收據來當記錄的話,投幣付費前先按「領收書」就可以了。

中華そば青葉

輪到我們時,店員會將票券收走,帶領我們入座。

中華そば青葉

中華そば青葉

冰水跟店家提供的ゆず唐辛子就在座位前,可自行取用。

中華そば青葉

kotomi的つけめん先送上桌,醬料有2片豚肉、蔥花、醃筍、ゆず唐辛子與黑芝麻。

中華そば青葉
つけめん700円

中華そば青葉

懶喵點的特製つけめん的沾醬部份,看起來份量明顯比較多!一樣有蔥花、醃筍、ゆず唐辛子與黑芝麻,豚肉也就是叉燒肉部份則是4片,多了一粒對切的糖心蛋與魚板,價差200円,顯得較豐富。

中華そば青葉
特製つけめん900円

糖心蛋口感甜甜的還不錯,炙烤過的豚肉片,切的薄薄的,泡在沾醬裡,口感軟嫩有味。

中華そば青葉

中華そば青葉

單獨一碗的拉麵,份量不少。煮熟的拉麵有過冷水,口感吃起來冰涼有嚼勁。不沾醬的拉麵,本身帶點淡淡的鹹味,不會很重。

中華そば青葉

沾醬是用豬骨加魚骨所熬製,上層略油一些,可以保持湯汁的溫度,下層味道較鹹帶點不明顯的酸味。略攪拌後,再夾麵沾醬吃,附著醬汁的拉麵,吃起來略有鹹味,卻不會覺得很鹹,純吃醬料會覺得比較鹹。實在不建議喝完沾醬,畢竟重鹹對身體代謝功能而言是種負擔。

中華そば青葉

中華そば青葉

店家資料:
中華そば青葉 池袋サンシャイン店
AM10:30~PM22:00
03-3988-3340
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1-1 B1 (サンシャイン アルパ)
http://aobai.jp/index.html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42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5/A130501/1301826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