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屯京拉麵 TONCHIN 台北敦南店

屯京拉麵

沙拉麵夫妻檔北上參加台北國際旅展,中午和晚上,恰巧安排都是吃最近引進台北的日本拉麵分店。晚上挑的是喵兒友人間口碑相當好的屯京拉麵,位於熱鬧的東區,因無法預約訂位,旅展結束後,我們直接過來現場登記排隊等候。


屯京在日本當地有七間分店,本店位於東京南池袋,繼上海後,台北是第二個在海外所開的分店。當日雖下著細雨,卻也讓我們等了半小時左右才進入店內。店員安排我們坐在二樓的座位。

屯京拉麵

桌上已有七味粉、蒜泥及胡椒調味料。

屯京拉麵

餐點內容有:拉麵$160~$210、鐵板燒$100~$180、小品$30、飲料$50~$130、甜品$90~$120,用餐總金額需加一成服務費。

點餐時,服務人員有事先說明,如果拉麵加麵是免費,但要事先說。當日我們點了:東京豚骨拉麵$160、味噌豚骨拉麵$180、鮮蕃茄漢堡排$150、鐵板蛋豬排$180、芒果杏仁豆腐$90、草莓杏仁豆腐$90、加購屯京沙拉$50(原$120)。

點拉麵或鐵板燒任一種,都可以以$50加購屯京沙拉。沙拉淋上黃澄澄的醬汁,有添加肉末,吃不太出來用那些調出來的,店員說是師傅自調的配方,不太清楚材料,味道甜甜又略帶鹹味,吃起來相當清爽。

屯京拉麵
加購屯京沙拉$50(原$120)

宅宅點的鮮蕃茄漢堡排是最先送上桌,店員這時才會淋上蕃茄醬汁。純絞肉製成的漢堡肉口感水嫩,肉汁味道不重,顯得味道被蕃茄調和的醬汁味壓過。

屯京拉麵

屯京拉麵
鮮蕃茄漢堡排$150

屯京拉麵

鐵板蛋豬排是沙拉麵所點,蛋打散在豬排上方,有點類似丼的感覺。豬排外層裏的炸粉厚度還好,略覺豬肉口感有點柴,整個吃起來就覺得還好。

屯京拉麵
鐵板蛋豬排$180

屯京拉麵

Kay點的是東京豚骨拉麵是屯京的招牌,以豚骨湯頭與手工拉麵,再加上一片叉燒肉、半顆糖心蛋、海苔、筍干及蔥花。湯頭結合東京醬油風味以及九州豚骨口味,喝起來雖覺得味道較重但還算清爽,覺得還不錯。

屯京拉麵
東京豚骨拉麵$160

喵兒點的味噌豚骨拉麵配料比東京豚骨拉麵多了玉米,湯頭味道喝起來較東京豚骨拉麵重鹹一些。肥瘦均勻的叉燒肉切的略薄一些,雖然沒有油滋滋的感覺,味道覺得還好,糖心蛋的味道還不錯。拉麵採用粗麵條,和一般常見的拉麵不同,這裡是呈現捲曲狀,下樓結帳時,有特別留意半開放式廚房,恰巧看到煮麵師傅甩麵動作,可惜吃起來口感偏軟缺乏嚼勁,有些失望。

屯京拉麵
味噌豚骨拉麵$180

屯京拉麵 屯京拉麵

芒果杏仁豆腐與草莓杏仁豆腐都是在杏仁豆腐上淋上醬汁,杏仁豆腐口感順軟嫩,杏仁味不重,草莓味較芒果味重一些。

屯京拉麵
芒果杏仁豆腐$90、草莓杏仁豆腐$90

屯京拉麵

結帳時,櫃台有放置在日本才有販售的屯京拉麵泡麵。下次去日本有看到LOWSON時,再留意買來吃看看。

屯京拉麵

雖然對日本拉麵進來台灣要收一成服務費感到有些難以理解,但想吃道地日本味的拉麵,這家是不能錯過的選擇。喵兒個人喜歡它的湯頭,不過當日吃到的麵條口感偏軟一些,有些小失望。畢竟它是直營的分店,口感與味道應該有一定水準,希望日後味道不要入境隨俗被改變。

店家資料:
屯京拉麵 TONCHIN 台北敦南店
AM11:00~PM21:30
02-2731-7897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http://tonchin.foodex.ne.jp/index.html
https://www.facebook.com/tonchin1/
鄰近捷運站: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屯京拉麵 TONCHIN 台北敦南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