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葉家五香雞捲 延三夜市

葉家五香雞捲

如果沒有下雨又不會覺得冷,宅宅和喵兒偶爾會騎車到租處附近晃晃,順便覓食,有次騎去找迪化街的位置,才發現延三夜市距離喵兒新窩不會很遠。雖然沒事先做點功課,看到這葉家五香雞捲排隊人潮,也跟著排隊。


葉家五香雞捲

創立於1965年的葉家五香雞捲只賣雞捲,一條$40。外帶快排到時,店家會先問需要幾條,內用則是自己找座位坐下。

油炸的香味,隨風飄散。排隊等候時,看著店家將洋蔥丁與已調味好的絞肉混合包進腐皮裡,捲曲折疊成長條狀,再下油鍋油炸至金黃,瀝油,再依購買份數切開裝盒。

葉家五香雞捲

我們買了二條外帶回家,醬料與小黃瓜是另外附。

葉家五香雞捲

外層油炸至金黃的豆腐皮,因回家有一小段,口感較軟一點;裡面包洋蔥丁、已用五香粉調味的瘦肉塊,口感軟,單吃就有五香味,原以為口感會油一些,吃起來還好,沒讓人覺得油油易膩口。搭配溼甜的小黃瓜片,口感較清爽不油,或沾點鹹辣的味噌味醬汁,味道會重一些。

葉家五香雞捲

葉家五香雞捲

似乎北部較常見到雞捲?之後,我們在別處陸續吃了幾攤,每攤基本配料相當,就味道上略有些差異,僅以目前吃到的口感與味道來論,這家內餡比例確實沒有很油,肉味也沒有很重。

店家資料:
葉家五香雞捲
PM17:00~PM23:00(賣完為止)
02-2594-3015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8號前
https://www.facebook.com/延三夜市-葉家-五香雞捲-511566195688766/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葉家五香雞捲 延三夜市〉中有 3 則留言

  1. 今天特去品嚐這家後,覺得內餡的肉和洋蔥沒什麼味道而且也不香,號稱是排隊的美食很失望ㄟ!

    1. 感謝mike分享。
      雞捲是有放五香粉調味,如果不常用這種調味料,加了店家提供的醬料,會比較不太容易吃出來;不過,我們之後有去吃過別家雞捲,會覺這家口味較清淡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