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結合泰國傳統與現代藝術的展覽舞台BACC(曼谷藝術文化中心)

BACC

不曉得從何時開始,已經蛻變成和懶喵印象中的泰國不一樣,走在曼谷的街道上,還蠻常看到有設計感的櫥窗。這幾年國際上幾位出名的新銳設計師,便來自泰國。


泰國政府從1995年便有計畫成立一個藝術中心,地點選在Pathumwan Junction,想藉此吸引年輕人參與文化活動,發展藝術潛力,歷經14年漫長時間,BACC(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re)終於在2009年正式開幕,完全免費參觀,如果是搭BTS,則到National Stadium站下車。

BACC

9層樓高的建築,融合四個設計概念:空間能夠活用的建築物、代表泰國文化又能反映泰國現代藝術、適合展覽及室內採用自然光。圓弧造型的建築物中間中空,四周以落地的玻璃帷幕讓陽光滲透,再加上透光圓頂,整棟建築物內部顯得相當明亮。目前一樓大廳有兩尊兩層樓高的女模特兒。

BACC

BACC

BACC BACC

7~9樓是展覽空間。7樓有個服務櫃台,為避免碰撞,傷及展覽,隨身行李要寄放在櫃台。

BACC

鄰近玻璃帷幕旁的空間,可以看到不少年輕人在此討論,從事創作。

BACC BACC

我們延著旋轉步道而上,目前是Art in the Ninth Reign: Thai Trends from Localism to Internationalism,畫作內容和泰皇、宗教有所關係。

BACC

BACC

BACC

BACC

MUENG JOM NAM是以氣候變化為主題,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當面臨大自然災害時,可以使用的設計。像自用車可以變成行動居所、可以在水上飄浮的車子、像諾亞方舟般的巨大飄流木……

BACC

BACC

BACC

BACC

BACC

Exhibition Golden Paintbrush Award是得獎作品,有的畫風細緻,有的運用各種素材來完成畫成,每幅畫作傳達的意識形態不同,可以慢慢品味。

BACC

BACC

BACC

BACC

在轉角處的這幅Prathoung Kamphat相當搶眼,黑灰色調的油畫,看起來細膩又真實。

BACC

懶喵個人喜歡這幅Twinson Darak油畫作品,畫上穿著泰國傳統服飾的仕女相當漂亮,整幅畫作色頻鮮豔,又有畫中有畫的美感。

BACC BACC

有貓出沒,讓懶喵看的特別仔細。Chiewchan Topwong與Samart Wichanto,不同的畫風筆觸,各有各自味道。

BACC BACCBACC

BACC BACC

6樓以下為從事設計者所開設的店舖,每間店舖都有各自特色,慢慢逛,可以挖到喜歡的商品。

BACC BACC

轉角處的空間,有可能就是一家小店或小攤。

BACC BACC

這間販售各種口味的冰淇淋,裝潢設計頗有時尚感,相當漂亮。

BACC

BACC

BACC的戶外裝置藝術也很精彩!比人還高大的彩繪老虎,每隻顏色與表情都不一樣。

BACC BACC

巨大垃圾筒也相當吸晴,連人都能裝的進去。

BACC

有懷抱意味的塑像,更是大夥爭先搶合拍的最佳對象。

BACC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換7~9樓常態性展覽,喜愛藝術的人或想暸解泰國文創設計,這裡可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旅遊資料:
BACC(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re)
AM9:00~PM22:00(週一休館)
022146630-8
939 Rama 1 Road, Wangma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http://www.bacc.or.th/

[個人聲明]
以上由泰國觀光局邀約「2011桂河大橋節及曼谷旅遊現況考察團」,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