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

先前,沙拉麵告知喵兒,在台北車站內新開一家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Uncle Tetsu’s Cheese Cake),類似我們在大阪所看過的起司爺爺蛋糕店,幾次他北上開會,也曾想過先來排隊買蛋糕再回高雄,不過最後還是因為趕車而錯失機會。


雖然沙拉麵提過,而喵兒一直沒來找過。剛好和宅宅有事跑桃園一趟,回程,想說先在微風台北車站內用餐完再回家,遠遠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引不住喵兒好奇心,走向前去看,才想起沙拉麵提起的起司蛋糕店,指的應該就是這一間吧!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是來自日本九州博多有名的起司蛋糕,每個直徑為18公分,售價為NT$199,日本當地售價630円,實際換算匯率,價格相差不遠,只是材料改成台灣當地所生產的鮮奶與蛋,再加原本使用的澳洲起士製作。

現場有兩個烤箱,每次出爐約莫12個,每人限購一個。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

出爐後,店家會先在起司蛋糕上烙印鐵匠叔叔的圖案,再用長條綿紙接住蛋糕脫模裝盒。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

我們約莫等了半小時左右,才排到第三輪出爐,也剛好是當天最後一次出爐。這時真的要很感謝排我們前面的學生沒有一人買一個,才讓喵兒和宅宅有機會購買一個品嚐。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

剛出爐的起司蛋糕仍留餘溫,我們回家後便迫不及待切開來。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

味道類似很淡的輕乳酪蛋糕,起司味其實沒有那麼濃,口感像似海綿蛋糕,鬆軟略帶一點點溼潤感,只是有吃一點點小小的麵糰結塊,不曉得是沒多篩選麵粉或製作過程中攪拌不均勻所造成。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

保存期限在盒底,盒子側邊也有註明剛烘烤出來和冷藏後的風味不同。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

冰藏過的起司蛋糕,比出爐時的口感硬一些,蛋糕的溼潤度也多一些,比較像是起司蛋糕,不過仍吃到米粒大小麵糰結塊。

由於排隊是相當費時的一件事,如果有時間,又恰巧經過台北車站,是可以考慮買來吃看看。

店家資料: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AM10:00~PM22:00
02-6632-8999#1804
微風台北車站1樓,近南二門出口處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