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南蔡虱目魚專賣 艋舺店 (已歇業)

台南蔡虱目魚

且不論迷信與否,喵兒在龍山寺安平安燈或光明燈已有好幾年,最早追溯到剛上來台北工作時。沒想到近兩三年來經由媒體報導,還是景氣較差的緣故,龍山寺點燈演變成越來越早排隊,也越來越難點。這次也不例外,前一天就得在外面排隊,當天一大早四五點就得出現,等候六點開始拿號碼牌,等實際輪到辦理點燈繳費時,已經晚上七點半多,扣除中間等候時間回去補眠休息外,其實蠻累人的。


結束後,早已饑腸轆轆,就近找家店休息吃東西,喵阿姨想起附近有家像是台南上來開的店,我們徒步至龍山寺旁的西昌街找這家台南蔡虱目魚專賣

台南蔡虱目魚

這裡採半自助式點餐,先勾選好想吃的餐點,再至收銀台結帳送餐。內容有:飯類$15~$39、湯類$30~$110、粥/麵類$60~$95、滷菜類$6~$90、飲料類$20、超值套餐$110~$120、生鮮產品$110~時價。

台南蔡虱目魚

我們點了:魚酥飯(小)$25、魚丸湯$30、魚肉蛤蜊湯$65、乾麵線$30、蚵仔煮麵線$80、魯豆腐$10、滷蛋(2粒)$20、燙青菜(A菜)$30。

魚酥飯與魚丸湯是喵阿姨所點,魚酥飯份量看起來蠻多,魚酥味道有點甜,魚酥炒的略有些乾;魚丸湯僅3粒魚丸,喵阿姨覺得吃起來口感與味道普通,價格略有點小貴。

台南蔡虱目魚
魚酥飯(小)$25

台南蔡虱目魚
魚丸湯$30

當日燙青菜只剩A菜與波菜可選,我們選前者。汆燙過的A菜淋上一點肉燥,不會很鹹或覺得油,味道淡淡的。

台南蔡虱目魚
燙青菜(A菜)$30

外觀已滷上醬油色的魯豆腐與滷蛋,其實沒有滷的很入味。魯豆腐內溼潤鬆軟。

台南蔡虱目魚
魯豆腐$10、滷蛋(2粒)$20

台南蔡虱目魚 台南蔡虱目魚

乾麵線是喵兒所點,以油蔥酥與肉燥攪拌麵線,麵線口感軟,雖然味道淡,整個吃起來不會覺得油油的。

台南蔡虱目魚
乾麵線$30

台南蔡虱目魚

宅宅點了蚵仔煮麵線,是用利煮蚵仔本身的鮮味來煮麵線,麵線與湯頭都帶有蚵仔的味道。

台南蔡虱目魚
蚵仔煮麵線$80

台南蔡虱目魚

已經處理好魚刺的魚肉蛤蜊湯,加了薑絲在煮,薑味較重一些。

台南蔡虱目魚
魚肉蛤蜊湯$65

龍山寺這一帶除非是夜市內的店家,周遭附近的店家都蠻早關門,這家口味算是走比較清爽居多,算是不會很貴的店。

店家資料:
台南蔡虱目魚專賣
AM10:00~PM21:00
02-2302-6858
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233號 龍山寺旁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台南蔡虱目魚專賣 艋舺店 (已歇業)〉中有 3 則留言

    1. 哈~這家比較靠外面!!!
      當天餓昏了,看到店就進去,完全沒多想Orz
      下次,我來走進去找找看^^
      希望能誤打誤撞找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