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肉大人 Mr. Meat 肉舖火鍋 多種肉類選擇

肉大人

連假北上遊玩,順便相約友人聚餐。這趟台北行,懶喵想吃的店只能當日預約,頗擔心沒有預約到,友人分享幾間台北熱門的鍋店,討論後,大夥以懶喵想吃的店為主,其他店當備案。沒想到懶喵當日預約到想吃的店,所以肉大人Mr. Meat 肉舖火鍋變成大夥隔天中午的午餐。


雖然店地址是寫81巷,先到的友人提醒我們從73巷比較容易先找到店家。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客人不少,幸好我們有先預約。

肉大人

肉大人

櫃台有各種肉類,我們用餐時,這區剛好有客人坐著,還是等客人走後,再過來拍照。

肉大人

以個人鍋為主,仍可以共鍋,每人低消$400,用餐總金額加收10%服務費。

肉大人

肉類選擇頗多,我們請店員先介紹,最後再討論選出四種比較想品嚐的肉類:伊比利豬五花、伊比利豬梅花、蒙娜麗豬梅花與快樂去皮五花豬,再點一份豬豬拼盤。

點餐後,先送上橘黃色的豆腐乳醬與每人兩份小菜:毛豆與豆乾。

肉大人

副食有台梗九號白米飯與龍口冬粉可選,我們全選了白米飯。

肉大人

鍋底有三種可選:高粱酸白菜大骨湯、高粱酸白菜素湯與大骨清湯,我們全選高粱酸白菜大骨清湯。鍋底與鍋料是放一起端上桌,採用台南延齡堂吳老爺的酸白菜,酸白菜有酸味,久煮又不會太酸。

肉大人

鍋料比想像中耐煮,也好吃。

肉大人

先端上桌的西班牙伊比利豬五花,店員有介紹牠是吃榛果長大。採用肚子部位的豬五花,油質部份較多,建議煮3~5分鐘再品嚐,油質會化在湯裡。

肉大人
伊比利豬五花$630

肉大人

原以為油花多,吃起來容易覺得膩口,沒想到當日點的四種肉吃下來,我們一致覺得軟甜的伊比利豬五花最好吃。

肉大人

而同樣是伊比利豬的豬梅花,選用的是肩胛部位。

肉大人
伊比利豬梅花$740

肉大人

雖然一樣口感軟,卻沒像豬五花來得那麼甜,夾取時還蠻容易散碎。

肉大人

來自匈牙利的蒙娜麗豬梅花,店員建議煮3分鐘品嚐。

肉大人
匈牙利蒙娜麗豬梅花$840

肉大人

口感軟Q帶點嚼勁,有點類似台灣黑豬肉的感覺。

肉大人

來自丹麥的快樂去皮五花豬,這種豬是吃啤酒長大,油花分佈顯得較分散,煮起來也比較容易碎。

肉大人
丹麥快樂去皮五花豬$590

肉大人

雖然快樂豬的肉片比較小些,肉質口感較有嚼勁。

肉大人

豬豬拼盤是豬的內臟部位,有生腸、小腸與嘴邊肉。

肉大人
豬豬拼盤$160

新鮮的內臟,吃起來腥味較少。

肉大人

當日甜點是綠豆湯。

肉大人

服務不錯,雖然可以吃到不同種類的肉類,畢竟以單點為主,仍覺價格偏高些。建議前去事先預約,平日中午有提供比較划算的商業午餐。

店家資料:
肉大人 Mr. Meat 肉舖火鍋
AM11:30~PM14:00/PM17:30~PM22:00 (週日休)
02-2703-5522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35號
https://www.facebook.com/mrmeathotpot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