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 高雄館 (已歇業)

新台灣原味餐廳

這家新台灣原味餐廳已經開了好一陣子了,最早,我在鳳山火車站前有看到這家餐廳,應該是總店,不過這次我們去的是位於明誠路上的左營店,左營店也比較大間。


新台灣原味餐廳
古老年代的雜貨店,還真的什麼東西都有

原本想拍餐廳外面大門的,可是下著雨,再加上人已經遲到,只好打消念頭趕快進去。

店內人聲鼎沸,1樓與2樓都坐滿了人,1樓等候區還有人在等。我們的位置在2樓的舊客運車金馬標誌前,來聚餐的朋友已經開始用餐了,除了男士外,在座女士清一色幾乎都吃火鍋。

我看了菜單,大概選一下自己有興趣的餐點,沒想到生意太好,又加上剛好是用餐時間,等了好久才有服務生過來幫忙點餐,另一個比我早到的朋友先點火鍋,我想點不一樣的,就點了一份美式豬助排套餐。

新台灣原味餐廳
海鮮口味的日式風味鍋$350

新台灣原味餐廳
美式豬助排套餐$320

它的飯好多唷,我最不愛吃飯,還好現場有男士可以幫忙消化,連忙倒了一半以上的飯到男士的碗裡。豬助排的醬汁稍嫌甜了點,和我點一樣的同學說吃起來還好,可能我口味沒那麼濃吧!鮪魚沙拉弄的還不錯吃,豆腐也蠻清淡的,加了檸檬汁的茶碗蒸還不錯喝,不過我已經吃不太下,就請服務生撤下送點心與飲料。

新台灣原味餐廳
鮮奶糕

新台灣原味餐廳
熱奶茶

實在吃的很飽,所以先在2樓到處晃晃拍照,休息一下,順便看看館內的佈置。1樓與2樓都是挑高樓層,模擬兩層樓高的店家造景。看得出來店老闆的用心,店內收集大量台灣早期使用的東西,兩層樓的商店造景櫥窗都沒有重覆。

新台灣原味餐廳
2樓的佈景

新台灣原味餐廳
戲院造景,裡面可以作大包廂

在2樓的漫畫櫃裡,居然看到我國小四年級在學校圖書館裡看的一本書《鎖麟囊》,這本書是之後我都沒有再看到過的書。

2樓那台已退休的客運車不曉得是怎麼搬進來的,客運車內還有展覽當年的車票跟車票剪。我想,鳳山店跟明誠店的差別應該在於前者有老火車車廂,後者有老客運車吧!?

新台灣原味餐廳
不知道2樓怎麼搬進來這台老客運車的?

新台灣原味餐廳
好古老的腳踏車唷~

等大家空檔休息差不多,好友們便把蛋糕端上桌面。我們怕吵到別人,再加上我生日其實已經過了,所以沒有點蠟燭、唱生日歌。沒想到我們切完蛋糕沒多久,另一桌也點起蠟燭,原先撥放的音樂突然插撥生日快樂歌,他們隨著音樂唱歌,我們微笑報以祝福。

新台灣原味餐廳
是我最愛吃的歐貝拉那家店的水果起司蛋糕唷~

不曉得是不是點蠟燭才會插撥生日快樂歌,還是事先要跟服務生說,這個就不得而知了!不過非常感謝我的好友抽空聚會幫我補辦生日^^

店家資料:
新台灣原味餐廳 高雄館
AM11:00~凌晨AM00:00
07-522-8852
高雄市鼓山區美明路148號
http://www.oldtaiwan.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oldtaiwan/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新台灣原味餐廳 高雄館 (已歇業)〉中有 13 則留言

  1. 最近這類的餐廳在台灣不少
    台北也有 一家,就開在台北車站對面~

    可惜高雄離我太遠~XD

    1. 咦!?台北車站對面也有開一家囉@@
      我這兩三個月沒上台北去晃,看來這個月真的要找時間上去看看囉^^


  2. 台中也有一間喔~叫做香蕉新樂園沒那麼大間就是了~

    能夠到處吃喝玩樂真的狠棒ㄟ整個好羨慕你啊~

    1. 我覺得自己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到處吃喝玩樂^^

      台中這間香蕉新樂園知道很久囉~
      好多雜誌跟網站都有介紹,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吃看看^^
      柚柚有去吃過嗎? 如果有~介紹一下吧~謝謝哩^^

  3. 我上上禮拜也有去吃

    大致上菜色還蠻OK的…不過最後那到炸肥腸…真是油到一個不行

    讓我對他打了點小折扣,不過還是蠻值得去的啦!!

  4. 這餐館真特別,我記得台北車站前好像也有一間, 但一看到入場費後,整個倒退好幾步~~~~

    看到你貼上熱奶茶,讓我也很想喝呀~
    在星星國,熱奶茶是國民飲品, 你喜歡熱奶茶的話, 也可以考慮來星星國喝喝這的teh-c和拉茶唷!


  5. 我每次去都是點合菜呢,五更腸旺,鹹蛋苦瓜,高麗菜封,椒麻雞,還有一定要嚐試懷舊的豬油拌飯啦(雖然喵兒你不喜歡吃白飯,但務必嚐試一下)!
    鐵板豆腐是唯一比較不那麼精彩的菜色。
    還嘗試過咖啡蝦球,基本上就是蝦球上頭擠了一堆咖啡奶油,想嚐鮮可以試試,但還是鳳梨蝦球比較美味。
    晚上過了用餐時間去喝茶的話,蛋糕是免費附送的喔,只是樣式會比較受限。
    台中的新香蕉樂園我去過,但我覺得新台灣原味的菜色多元許多樣式也豐富得多,場地也比較大。台中這間跟台北西門町的紅樓倒是比較類似。
    http://tonychen631220.spaces.live.com/blog/cns!A373C4F4B6B72EE!1164.entry

    1. 合菜蠻推的…這3~4個月菜單才換新的唷!!!
      9月初我跟自由時報記者來這裡採訪進行PK報導時, 店老闆招待我們一大桌, 那天就吃到好幾道不錯吃的菜…
      像梅子雞, 超推薦點的!!!
      不過採訪那天我自己沒什麼拍照, 又是主要被拍的人之一, 所以不會有採訪那天吃的食記就是了orz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