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野上麵包 天母福國店 秒殺麵包

野上麵包

前幾天耳聞桃園南崁交流道附近著名的秒殺麵包「野上麵包」已來台北開分店,且分店地點在距離我們租處不算很遠的芝山捷運站附近,和我們常去的中醫診所還蠻近。對於愛啃法國麵包的喵兒而言,可是好消息!只因窩裡還積有前兩天買而未吃完的麵包,想說吃完再去買野上麵包,沒想到剛好看到開幕當天採訪新聞播出,怕之後會排隊很久,決定開幕隔天等宅宅下班後,直接跑去購買。


野上麵包

透明的落地玻璃門窗,可以將屋內看得一清二處,走進店內,也看到野上師傅本人在烘培室監控麵包烘培的情況。

野上麵包

人手一籃,裡面都放不少麵包,許多網路上熱門的口味,早已拿光光。喵兒有問店員麵包出爐時間,店員表示,目前隨時都有麵包出爐。現場確實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有麵包出爐,店員也隨時補麵包招牌,往往才放招牌沒多久,麵包就被客人拿光,不誇張,整間麵包店的麵包架,時常是空的。幾乎大家毫不猶豫,看準麵包就夾取。

野上麵包

野上麵包

野上麵包

我們當天因現場等拐杖出爐,還需在現場等30分鐘,怕會餓壞,決定分兩次購買,也剛好等到不同時間出爐的麵包。不過,比較有名的法國麵包、可頌、可麗露、蜂蜜吐司…早早就被搶光光。

野上麵包 野上麵包

野上麵包 野上麵包

有聽到客人跟店員對談內容,得知這間分店會有部份產品和桃園店不同,以下就以有買到的來介紹囉!

野上麵包

表層灑上白芝麻的紅豆麵包,我們去的時候,剛好趕上它剛出爐,宅宅毫不考慮,快手連夾兩個。紅豆麵包外層麵包體口感鬆軟又薄,內餡相當紮實飽滿,紅豆顆粒與紅豆泥混合的比例恰恰好,紅豆味重,味道不會很甜。冷掉麵包體鬆軟度不及剛出爐,仍有彈性。

野上麵包
紅豆麵包$25

野上麵包

像是大可頌的核桃丹麥,一層層起酥皮包裏核桃,外層酥皮酥脆,內層軟一些,整個吃起來微香甜。

野上麵包
核桃丹麥$55

野上麵包

灑上黑白芝麻則是含有麻糬的Mini麻吉紅豆,品嚐時已距離出爐很久,麵包有彈性,內餡紅豆紮實,麻糬的比例不多,口感軟Q無味,整個吃起來不會很甜。

野上麵包
Mini麻吉紅豆$25

野上麵包

呈現U字型的原味羊角,表層有灑上鹽,有點類似德國扭結麵包,吃起來味道有淡淡麵粉香,口感帶一點嚼勁,沒那麼乾。

野上麵包
原味羊角$45

白色外皮的脆皮紅豆,感覺和紅豆麵包略有些不同,口感軟,比較像吐司夾紅豆餡,帶點酒香味,不曉得是不是發酵麵包用的酵母味道。

野上麵包
脆皮紅豆$35

野上麵包

不大的伯尼西磨價格不算便宜,結帳時店員幫忙切開,才發現裡面夾的是微黃色的起司。回來查資料,才知伯尼西磨是來自荷蘭梵谷乳酪(Vicent Cheese)的舊名伯尼西磨(Dutch Bonnissimo Cheese)。麵包體柔軟有彈性,又帶有起司香味,頗好吃!微烘烤過後,起司融化在麵包體內,外層吃起來微脆,內部仍軟Q。

野上麵包
伯尼西磨$80

野上麵包

聞起來有橘子味的義大利水果麵包,有大小之分。因為沒吃過,我們先買小的嚐試。回家切開後,裡面夾的是葡萄乾。麵包體鬆軟有彈性,夾雜著橘子味的香甜味,很好吃。

野上麵包 野上麵包
義大利水果麵包(小)$45

混合杏仁粒的巧克力甜餅,包裝袋上方繫有店名及LOGO的緞帶,口感香酥有味,甜度還好,不過這一小包要價$100,不算便宜。

野上麵包
巧克力甜餅$100

野上麵包

雖然當日已經沒有法國麵包可買,但聽說有稍晚會出爐拐杖,腳像扎了根,頻頻往烘培區看去,剛好看到野上師傅在場控管烤爐,讓人更想吃看看。每條烘烤出來的拐杖,表層裂痕很漂亮。現場沒有幫忙切開,回家後,喵兒忍不住拿刀開始切成小塊,清脆的聲音,大小不一的孔洞充滿麵包體,真的很漂亮。還沒切完,已忍不住開始品嚐。外皮酥脆,內層軟卻又有嚼勁,先吃到淡淡鹹味,咀嚼後才會轉為淡淡甜味,採用麵粉與麥粉製作而成的拐杖,不加任何塗醬,就很好吃!喵兒還在慢慢品嚐,轉過頭,宅宅早已吃掉好幾塊。隔天口感微溼軟,利用烤箱餘溫稍微烘烤一下,又回復到剛出爐不久的口感。

野上麵包
拐杖$80

野上麵包

因伯尼西磨與拐杖緣故,讓宅宅和喵兒很喜歡這家店法式麵包的口感,對麵包的感覺還好,也想再試試其他還沒吃過的種類,再加上距離我們租處也算近,常買的機率大增哩!

店家資料:
野上麵包 天母福國店
AM09:00~PM21:00
02-2832-6308
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5號
http://www.nogami.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BoulangerieNogami
鄰近捷運站:芝山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野上麵包 天母福國店 秒殺麵包〉中有 2 則留言

  1. 之前在桃園住過一段日子也去買過野上剛開始真ㄉ沒什麼人,一報導過人真ㄉ排到別ㄉ店家門口去ㄌ,但過一段時間人潮就不在那麼多

    有次去買麵包,看到麵包上有蒼蠅好心跟店員提醒確換來一聲”ㄛ”我在外面看ㄌ都沒人出面來看一下,之後在也不去ㄌ因為真ㄉ不衛生

    在桃園市內有一家叫朵拉麵包做ㄉ跟他差不多也比他好吃價格也比較便宜有空可以去試試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