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勇伯米粉湯 古早味小吃老店

勇伯米粉湯

原以為勇伯米粉湯會很好找,沒想到藏在巷弄中,比較靠近承德橋,距離劍潭捷運站已有一大段路。正中午時間,來此用餐的人頗多,外帶排隊,內用先跟店家領取號碼,店家會看狀況安排入座跟點餐,用餐完再拿號碼牌去結帳。


勇伯米粉湯

民國53年(1964年)開始販售的勇伯米粉湯,主要以麵食為主,有米粉湯$30與麵類$30~$60,其他為黑白切小菜$20~$60。桌上有瓶寫「超極辣」的辣椒,宅宅和喵兒都不擅於吃辣,也不敢輕易嚐試。

勇伯米粉湯 勇伯米粉湯

帶肉的肝連,新鮮又帶有嚼勁,店家以蒜蓉加粉紅色微辣的辣醬作為沾醬。

勇伯米粉湯
肝連$60

吃起來軟Q的鯊魚,本身腥味頗重,沾醬也是蒜蓉加微辣的辣醬,不過沾醬的味道壓蓋不掉鯊魚的味道。

勇伯米粉湯
鯊魚$60

湯汁呈現白色混濁的米粉湯,粗米粉的口感脆,湯頭以豬內臟、豬皮一起熬煮,上桌前加了黑胡椒與芹菜增添味道,喝起來清甜帶點膠質感。

勇伯米粉湯
米粉湯$30

勇伯米粉湯 勇伯米粉湯

乾麵的口感有Q勁,加了肉燥與豆芽菜,攪拌後,味道頗香,好吃。

勇伯米粉湯
乾麵大$60小$30

勇伯米粉湯

麵類價格不貴,只是黑白切價格不算便宜,份量又不多。用餐時間前往人較多,需花點時間等候。

店家資料:
勇伯米粉湯
AM08:00~PM15:00 (週一休)
02-2885-3112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6巷45號
鄰近捷運站:劍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