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嘉年華會:南區分局、臨海酒吧 (已結束)

痞子英雄

今年年假有九天,算是放很長。離開溼冷台北前正想要怎麼安排假期,剛好從喵妹臉書上看到照片,得知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中場景「南區分區」對外開放參觀,決定回來高雄時,順便去看看。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我們去的時候是過年期間,從AM09:30至PM22:00,每隔30分鐘有一班免費的痞子英雄活動專車。行經路線為:中央公園站–>南區分局–>臨海酒吧(駁二藝術特區)–>捷運鹽埕站–>中央公園站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既然回來高雄,當然回家騎自己的小五十趴趴走,所以,只有拍專車乾過癮,沒有搭乘。

一樓廣場全是拍片的場景,打造出「海港城」的味道。有南區分區的警車、車禍外加命案現場、海港城郵局、電影場景中出現的熱狗攤……。因為我們前去是假日,海港城郵局沒有營業。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黑色貨櫃裡,是痞子英雄電影相關的紀念品販售。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隨處可見電影宣傳海報與角色人物海報。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二樓則有南區分區的警章,還有電影及預告片裡,吳英雄開的車及跳躍的場景。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超商、現場均可購票,每張$120,現場有簡介可以免費索取,憑門票可以$50加購「痞子英雄觀光導覽手冊」1本;憑電影票根前10000名,可以到駁二藝術特區的「臨海酒吧」免費兌換飲料1杯。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驗票時,會同時換一本印有「Harbor City」與「南區警察分局」的「PASSPORT」,原本有黑、白兩色,但黑色已兌換完畢,僅存白色。背後有三格影片膠捲,每個人拿到的場景略有些不同。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憑著「PASSPORT」上的「QRCODE」,進行互動遊戲,共設有四道關卡。前三道關卡設在一樓,不能拍照,第四道關卡在二樓的電影場景內,這裡才可以拍照。

痞子英雄

由於不能拍照,僅能簡單介紹一下前三關內容。第一關為狙擊訓練,也就是射擊。瞄準螢幕上的靶心與換彈匣,進行遊戲前,現場工作人員會先做講解,遊戲結束後,會蓋上「SIS」印章。

痞子英雄

接著會遇到闇黑走廊,是由折射的雷射燈與持槍假人所組成,此處無遊戲活動。第二關為刑事鑑定,在電腦畫面上找到並點選漸漸消失的圖案來過關,遊戲結束後,會蓋上「藍西英」字眼的印章。

痞子英雄

第三關卡為潘姆,也就是要拆除炸彈,同樣利用點選電腦畫面來過關,先對準晶片形狀,最後會出現「紅」、「綠」兩色線條,選擇其中一條為解除,選對顏色就過關,不管有沒有過關,都會蓋上「NSDC」的印章。(為增加遊戲好玩程度,此處就保密啦!)

痞子英雄

最後一關為交易箱,會先在一樓講解後,再到二樓尋找,一共要找出五樣物品:音樂季票卡、綠色手榴彈、新型武器、吳英雄的名牌及白色資料櫃,全部找完會蓋上「陳俊麟」或「PASSED」的印章。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一進二樓,地上就有大大的南區分局LOGO,裡面完全依場景擺設,包含每個角色的座位、名牌及所使用的物品。這裡的工作人員,穿著的制服上,都有南區分區LOGO的臂章,讓人完全融入場景中。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吳英雄的蠟像就坐在座位上,每隔一段時間,電話會響起,現場工作人員會配合喊「吳英雄接電話」,這尊蠟像會接電話,同時播放電影中的對話內容後結束通話。

痞子英雄

在二樓後方,有工作人員表,走進燈光照射的走道後,除了白色資料櫃外,還可以跟電影場景拍合照,有二種圖案可以選擇,拍完可以直接寄回自己的電子郵件信箱。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結束遊戲後,再回到一樓排隊等候每隔15分鐘播放5分鐘的3D電影院。先留意場次時間,可以避免在現場排隊等候過久。

滿分為五顆星,在出口處可兌換一組八張的電影劇照明信片,多蓋上「痞子英雄嘉年華」印章,代表已領取;一至四顆星僅能蓋「CONFIDENTIAL」與「出國」紀念章。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拿不到電影劇照明信片沒有關係,戶外還有可洗式的「紋身刺青」可以留念,可以噴在手臂上或噴在「PASSPORT」上作為收藏。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夜晚與白天的景色略有一點點不同,海港城的感覺還不錯。

痞子英雄

臨海酒吧位於駁二藝術特區內,傍晚六點後才會開始營業。因為採開放式,可以參觀拍照,不一定要消費。這裡工作人員身上都有三聯會的徽章,和南區分區相乎應。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痞子英雄

建議可以先到南區分局拍照、進行闖關遊戲後,再到駁二特區看展覽,或去香蕉碼頭看高雄港文化、鄰近鐵道文物館拍照,最後再到臨海酒吧看看,這樣一天的行程相當悠閒又不會很趕,又可以慢慢玩、慢慢看。只是假日難免人多,前往南區分局進行闖關遊戲,需有點耐心花點時間排隊等候。

旅遊資料:
痞子英雄嘉年華會:南區分局、臨海酒吧
https://www.facebook.com/BLACKnWHITEtw
南區分局: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11號(高雄港11號碼頭)
展覽期間:101年1月20日~101年6月30日
開放時間:平日AM10:00~PM18:00/假日AM10:00~PM22:00
臨海酒吧:駁二藝術特區P2倉庫
營業時間:PM18:00~凌晨AM02:00
博客來售票: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801080262980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痞子英雄嘉年華會:南區分局、臨海酒吧 (已結束)〉中有 7 則留言

  1. 每次看你寫完每一篇文章就覺得可以身歷其境了~所以就算無法前往也有一種逛完的感覺~很棒!!~~

  2. 蔡導說要把那邊改造成他理想中的電影城,但是….每部電影都這樣搞,那邊很快就滿了吧,而且也沒位子搭新場景了。

    如果是我,就限時展出,時間到了就撤掉場景和攤位,這樣買到的商品才會有紀念性呀,而且也可以空出位子給其他電影用 ,人最沒辦法抵抗 “限量” 這種字眼了,看到就覺得沒買很可惜呢 😀

    1. 應該會拆掉場景,因為展覽只到6/30,不過實際狀況,還要看之後怎麼發展。

      雖然不是電影,主要在義大拍的連續劇「前男友」有一幕看的到臨海酒吧底下三聯會logo出現唷!

  3. 您好您好,我是逢甲大學的研究生

    目前進行影視觀光對城市行銷影響的研究

    痞子英雄為我的研究對象,

    看了您的遊記分享詳細又豐富(照片拍的超美)!

    可否請您填個問卷

    並參加抽獎活動!

    謝謝幫忙^^問卷:http://www.mysurvey.tw/s/aHYHetf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