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王家旗魚丸 鹽埕大溝頂內老店

王家旗魚丸

話說宅宅和喵兒搬離開高雄也不過半年而已,其間也蠻常偶爾回來待一陣子,但這趟回來卻有陌生感產生,或許是這半年高雄變化不小,店家也越開越多,每次回高雄,喵兒越來越覺得自己像觀光客,隨處看、隨處玩,又是另一種心情。


雖然先前租房在鹽埕區,之前貪近,心想總有一天會寫到,沒想到真正面臨搬家,才發現有不少店漏掉未寫到,只能陸續返回高雄再找時間與機會補補,像這家位於大溝頂內的王家魚丸店(大溝頂純旗魚丸)就是漏掉店家之一,幸好年初四,它有營業。

才沒隔多久,大溝頂的新樂街入口處補了一個小招牌,把鄰近小店都標示出來,方便遊客探尋。

王家旗魚丸

超過五十年歷史的王家旗魚丸,以手工製作的旗魚魚丸出名,除了現點現吃外,也可以外帶回家自己煮。除了魚丸湯外,也有飯與割包可以選擇。

淋上瘦肉居多的肉燥飯,醬汁鹹味不重,吃起來略帶點甜味,與微辣帶甜的酸菜稍攪拌,沾溼的白飯,還蠻好入口。

王家旗魚丸
肉燥飯$25

割包以瘦肉居多的三層肉加上微辣的酸菜,再灑上花生粉與糖霜,割包口感還好,對於不愛吃飯的人而言,是不錯的選擇。

王家旗魚丸
割包$35

王家旗魚丸

魚丸湯以兩粒大肉丸與五粒小的純魚丸所組成,混合油酥、豬肉的大魚丸,吃起來口感軟些,魚味肉味都不重,反而覺得油酥味重一些;雪白的純旗魚丸,口感較Q脆有彈性,好吃。

王家旗魚丸
魚丸湯$40

王家旗魚丸

這家小店的味道都帶點不重的甜味,一碗白飯搭魚丸湯就能吃飽。搬去台北後,越對南部小吃頗想念,也希望喵兒有機會陸續補齊。不過,實在遺漏不少,只能慢慢補齊囉!

店家資料:
王家旗魚丸(大溝頂純旗魚丸)
AM09:30~PM20:00
07-531-4381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69之1號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