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洪芋頭擔仔麵 (已歇業)

洪芋頭擔仔麵

台南知名的度小月擔仔麵創立於清光緒21年(1895年),原以打漁為生的洪芋頭,遇到颱風季節無法外出捕魚,為了度過俗稱的小月,在水仙宮牌坊旁設攤,掛著寫上「度小月」的燈籠,因擔仔麵的味道特別而聲名大噪。西門路「洪芋頭擔仔麵」與中正路「度小月擔仔麵」系出同門,前者為洪芋頭長子繼承,後者為次子所經營。


老實說,喵兒之前頗常吃中正路「度小月擔仔麵」,一方面是距離火車站較近,另一方面可以自己買肉燥罐頭回家拌麵或拌飯品嚐,反而位於西門路上的「洪芋頭擔仔麵」是第一次跑來吃。

店家烹煮區在外面,可以看到矮的煮麵攤,座位區則在裡面。

洪芋頭擔仔麵

洪芋頭擔仔麵 洪芋頭擔仔麵

相形之下,店內沒什麼裝潢,樸實味較重。餐點$10~$110,勾選完後交給店家,吃完再結帳。

洪芋頭擔仔麵

貢丸湯一碗有2粒,口感普。

洪芋頭擔仔麵
貢丸湯$20

蝦捲也是店家招牌之一,一份有2條。蝦捲以整隻蝦子、蝦泥、豬肉、蔥花去油炸,吃起來還算蝦味重。

洪芋頭擔仔麵
蝦捲$50

洪芋頭擔仔麵

擔仔麵有大小之分,我們食量沒那麼大,都點小碗。Ting點了擔仔麵,肉燥淋在麵條上,搭配豆芽、香菜、蝦仁,再加上蝦湯、蒜泥及黑醋等佐料。

洪芋頭擔仔麵
擔仔麵大$70小$40

喵兒吃的是擔仔米粉,配菜、佐料都一樣,米粉較易吸收醬汁,吃起來較有味道。

洪芋頭擔仔麵
擔仔麵有大$70小$40

覺得鮮蝦熬煮的醬汁湯頭味道不重,也因如此而覺得肉燥味道較鹹些,味道自然和度小月擔仔麵不同,可以吃看看。

店家資料:
洪芋頭擔仔麵
AM10:00~PM22:00
06-225-3505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273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