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螺絲瑪莉義麵坊 平價義大利麵 鄰近中山站

螺絲瑪莉義麵坊

網路上查資料時,剛好看到網友對這家螺絲瑪莉義麵坊的推薦文,好奇順手筆記下來,剛好喵兒和yado約喝下午茶順便在附近壓馬路,等宅宅下班後與我們會合。原本還在想晚餐要吃什麼,想起這間藏在巷弄裡的螺絲瑪莉義麵坊Rose Mary PASTA,便問yado有沒有興趣同訪,趁宅宅還沒到捷運中山站時,我們先找店家在那。


沒想到平常日晚上店家生意相當好,才過晚上五點半沒多久,店內已客滿,店員請我們留下聯絡方式,等有空位時,再聯絡我們前來。在捷運站和宅宅會合後,在附近閒晃還不到半個小時,店員來電通知有座位,我們立刻趕回去。

螺絲瑪莉義麵坊

店內裝潢以白色為基底,再加上搶眼的色彩,營造出鮮活明亮的感覺。

螺絲瑪莉義麵坊

螺絲瑪莉義麵坊

店家沒有提供套餐,除湯與飲料外,點餐就送麵包棒與甜點。餐點以義大利麵為主,有:特調醬汁$260、奶油醬汁$160~$220、蕃茄醬汁$175~$260、橄欖油$175~$250,也有焗烤$185~$260與義式燉飯$195~$260,湯$35~$45、茶$25~$35、果汁$50~$55就看個人需求,用餐總金額需加一成服務費,有用餐限時二小時的規定。

麵包棒每人兩條,口感微脆像餅乾,帶點不明顯的鹹味。

螺絲瑪莉義麵坊

採用林鳳營鮮奶的阿薩姆鮮奶茶,茶味不重,略覺被牛奶味道壓過去。

螺絲瑪莉義麵坊
阿薩姆鮮奶茶$35

宅宅點了義式蕃茄牛肉燉湯,裡面放了牛肉、蕃茄、芹菜、洋蔥、紅白蘿蔔,牛肉採用牛腩,燉至軟爛,湯頭味道清爽帶點甜味,頗好喝。

螺絲瑪莉義麵坊
義式蕃茄牛肉燉湯$45

螺絲瑪莉義麵坊

奶油蘿勒蛤蜊義大利麵是yado所點,奶醬與蘿勒混合的醬汁,奶香味重,略黏不稠,捲起義大利麵時,可以輕鬆吸附醬汁品嚐,麵條口感稍微軟一點,不會太軟。

螺絲瑪莉義麵坊
奶油蘿勒蛤蜊義大利麵$200

喵兒點了粉紅醬鮮蝦雞肉義麵$220,實際醬汁顏色是略偏橘色,上面放了鮮蝦、雞肉、蕃茄、洋蔥、花椰菜與乾辣椒,醬汁是白醬加紅醬,味道吃起來酸甜帶點微微辣,義大利麵條口感也是稍軟些,雞肉口感軟嫩,去殼鮮蝦吃起來不費力,整個吃起來還不錯。

螺絲瑪莉義麵坊
粉紅醬鮮蝦雞肉義麵$220

螺絲瑪莉義麵坊

海鮮燉飯是宅宅點的,裡面有蛤蜊、花枝、鮮蝦、干貝、魚肉、蟹棒、蘑菇,吃起來帶點鹹辣味,是真的會辣,米飯口味略軟,比較偏向台式燉飯的作法。

螺絲瑪莉義麵坊
海鮮燉飯$260

用餐完後,再請店員送上甜點單,有五種可以選:杏仁霜派、焦糖布丁、熔岩巧克力、冰芒果舒芙蕾、南瓜起司蛋糕。

杏仁霜派是喵兒點的,口感像冰淇淋,吃起來沒杏仁味,倒像有混花生粉,有吃到脆脆的堅果顆粒。

螺絲瑪莉義麵坊

宅宅點了冰芒果舒芙蕾,和以往吃到的舒芙蕾差很多,這裡吃起來口感比較像芒果口味的冰淇淋。

螺絲瑪莉義麵坊

yado點的熔岩巧克力,切開時真的有爆漿感,巧克力漿不斷流出,比較像巧克力蛋糕中間夾巧克力漿的感覺,巧克力蛋糕有些溼軟,中間巧克力漿的味道較甜些。

螺絲瑪莉義麵坊

螺絲瑪莉義麵坊

以台北的物價而言,這間義大利麵真的很平價,且味道不差,頗讓我們驚豔,難怪門外排了不少等候的客人。真的想吃,還是建議提前訂位,要不然現場排隊真的比較耗時。

店家資料:
螺絲瑪莉義麵坊Rose Mary PASTA
AM11:30~PM14:30/PM17:30~PM20:30 (週一休)
02-2521-9822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http://www.rosemary.com.tw/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3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