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昆明街上無名日本料理、關東煮 <舊文新址>

無名日本料理

喵兒友人Alpha帶我們走到稍微偏離熱鬧的西門町,來到位於昆明街與內江街交叉口的白色三角窗,一間沒有招牌與店名的日本料理店用餐。


無名日本料理

店家裝潢頗樸素,如果不是熟識的朋友帶來,可能會不太清楚這家店是在賣什麼。我們來的時間點已稍微偏離晚上用餐時間,陸續來用餐的客人仍不少。因店內座位有限,我們和其他客人併桌。

無名日本料理

我們一行五個人,點了:生魚飯$90、稻荷壽司$40、蛋包飯$75、味噌湯$15*2、炒烏龍麵$70*2、蚵仔湯$60*2與關東煮小$70(大$120)*2,總共$635,以台北物價而言,算是便宜。

關東煮是店家招牌,有大小之份,店員說她幫我們上兩份小的,這樣好讓我們夾取。小份關東煮有高麗菜捲、蘿蔔、油豆腐及魚包蛋,都已經煮到軟透,淋上的醬汁帶點味噌味,雖然覺得不錯,但價格略有點貴。

無名日本料理
關東煮小$70

無名日本料理

無名日本料理 無名日本料理

宅宅點了生魚飯,端上桌才發現是五貫握壽司,以4貫鮪魚及1貫鮭魚為主,魚肉選用較差一點的部位,帶點筋,切的還算有一點點厚度,底層壽司飯醋味不重,但米飯黏性夠,不易散開,魚肉與壽司飯中間已夾會嗆辣的芥末,魚肉片上方塗一層薄薄的醬油,整個吃起來非常有台味。

無名日本料理
生魚飯$90

無名日本料理

因Alpha吃隨意素,所以他點了蛋包飯。以蕃茄醬炒飯,上方舖上蛋皮後,再淋上一點蕃茄醬,份量不算少。因喵兒沒偷吃,不曉得味道如何。

無名日本料理
蛋包飯$75

無名日本料理

這個豆腐蚵仔湯是時價,只能以我們點的內容來推算價格,湯裡加了小白菜與薑絲,蚵仔與豆腐量頗多。

無名日本料理
蚵仔湯$60

店家炒烏龍麵算入味,部份還帶點焦味,不過烏龍麵口感偏軟,顯得有一些軟糊,偏愛口感Q彈的人,可能會覺得店家炒的太軟些。
無名日本料理
炒烏龍麵$70

加了柴魚、蔥花、魚肉與豆腐的味噌湯,味道清爽。

無名日本料理
味噌湯$15

看鄰桌點稻荷壽司頗美味,我們這裡也點了一份。以黑芝麻混壽司飯後鑲入豆皮裡,壽司飯口感微黏,整個吃起來微甜。

無名日本料理
稻荷壽司$40

無名日本料理

回來略查資料,才知這間店已有三十多年歷史,價格還算不貴,又能吃的飽,不過料理手法頗台式,習慣吃精緻日式料理者,可能會覺得口感味道上會有些不習慣。

店家資料:
無名日本料理、關東煮
PM16:30~PAM22:30 (週一、三休)
02-2371-4733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98號
鄰近捷運站:西門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