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七道 鮨 新食 日本料理‧無菜單日本料理 (已歇業)

七道鮨

這間「七道 鮨 新食 日本料理」是懶喵接受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的「無菜單平價日本料理」邀約前往品嚐的日本料理店。店長兼師傅曾在台北知名日本料理店工作有二十年歷史,開間能跟客人互動的店,是他的夢想,辭掉之前工作後,這個夢想終於在去年月開始實現。店內空間不大,除了板前座外,只有兩張小桌而已,張師傅希望顧客盡可能都能坐在板前互動,以便給顧客最好的服務。


七道鮨

七道鮨

七道鮨

七道鮨

前菜為南蠻漬魚皮、蜜煮黑豆、玉子燒、蜜煮香魚與鮟鱇魚肝。黑豆是店家自行製作,將黑豆加蜂蜜至收乾,吃起來清甜不膩;酥炸過再漬的南蠻漬魚皮,酸味稍重一些;中間為蜜煮香魚與鮟鱇魚肝,蜜煮香魚甜甜微脆,鮟鱇魚肝無腥味,加高湯烘煎的玉子燒,微甜水嫩好吃。

七道鮨

七道鮨

這道北海道小白蝦佐胡麻芥子醬讓懶喵很喜歡,以胡麻醬與芥末子醬作醬料來搭配龍鬚菜,純粹品嚐北海道小白蝦的甜脆滋味。

七道鮨

屬創意料理的冬筍雲丹燒,剖半筍子切丁挖洞,放上店家特製海膽醬,進烤箱烘烤後再放上海膽,整個味道甜脆,還不錯。

七道鮨

七道鮨

端上桌的蟹膏蒸蛋佐厚岸生蠔,底層舖蟹膏,上面倒入混有高湯的蛋汁蒸熟,最上面放上肥碩又新鮮的厚岸生蠔,蚵味十足又不會覺得腥,蒸蛋口感軟滑。

七道鮨

七道鮨

有放一點辣椒與蘿蔔泥混合點綴的比目魚薄切佐水果醋,可依個人口味加金桔調味。比目魚本身口感脆Q有彈性,浸在果醋品嚐是帶點微酸味,擠入桔汁後,酸味會更明顯。

七道鮨

香煎烏魚白子表層沾薄粉略油煎,整個口感滑軟無腥味也不油,好吃。

七道鮨

七道鮨

其實,老闆供顧客生魚片時,是一道道出菜,因拍攝需要,當天才會以一盤方式出菜。

七道鮨

左邊為金目雕、黃雞魚生魚片及日本真雕,口感爽脆生魚片組合;中間為比目魚捲魚肝、鮪魚赤身捲海膽及炙燒白帶魚,懶喵覺得為口感軟Q、滋味加乘雙組合。

七道鮨

七道鮨

右邊炙燒組,炙燒尖梭魚加橙香與炙燒北海帶干貝,以微炙方式帶出魚肉甜味。

七道鮨

我們當日吃到是奶油加洋蔥熱炒後再放入米飯熬煮的蟹膏粥,這道不一定會有。有時候師傅會提供飯糰,有時候是握壽司,也有可能是雜炊或炒飯,依當日食材與顧客飽食度決定。

七道鮨

以漬蘿蔔、黃瓜及梅子醬瓜為組合的漬物小菜,頗爽口。

七道鮨

以豆腐加馬蹄蛤的馬蹄蛤清湯,清爽帶點淡淡海鮮味。

七道鮨

由於店家是無菜單料理,所提供的內容會隨季節與當日提供的漁獲而異動,價格也會因食材而有所異動。當日品嚐料理費用為$1300,看店內黑板提供料理價格為$600~$2500,午餐不收一成服務費,晚餐才收一成服務費,價格老實說不算很貴,又能吃到最新鮮的食材,尤其中午前來用餐,頗划算!

店家資料:
七道 鮨 新食 日本料理
AM11:00~PM21:00
02-2570-1080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96巷12號
https://www.facebook.com/七道鮨新食日本料理-169213609815037/
鄰近捷運站: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七道 鮨 新食 日本料理‧無菜單日本料理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