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味食堂 平價日式料理

三味食堂

這間距離龍山寺與西門町都有一段路的三味食堂,以便宜又大份的握壽司出名。由於是排隊名店之一,我們盡量在店家晚上開始營業時間前趕到,不過,還是來得有些晚,只好在椅子上填號碼單,寫上姓名與人數,等候店家叫號。運氣還算好,只有宅宅和喵兒兩個人,我們以併桌的方式,和另一對夫妻檔合桌。


點單需自己填寫後再交給店員,用餐完再結帳,內容有:冷物$40~$320、燒物$70~$360、飯類$90~$280、炸物$90~$250、吸物$50~$120。

豆腐味噌湯是無限量供應,自行舀取,也有蔥花可添加使用,湯頭味道還算重,略帶鹹味。

三味食堂

三味食堂

鮭魚手握壽司(6貫)與綜合壽司,是對面大叔夫妻檔所點,見喵兒在拍照,也推給喵兒拍。聊天中,才知道他們夫妻檔還蠻常來吃。

三味食堂
鮭魚手握壽司$320(6貫)

三味食堂
綜合壽司$130

我們點的手握壽司上桌,份量果真驚人!拿了湯匙作比對,有鮭魚、鮪魚、竹筴魚、旗魚、花枝、甜蝦,共9貫。

三味食堂
手握壽司$250

三味食堂

壽司飯的醋味有,米飯略黏,上面加芥末後舖放魚肉,再塗上醬油。每塊魚肉都切很大塊,顯得底下壽司飯小小的,魚肉採用部位雖差些,但新鮮又大塊,比較難一口咬下,只好與醋飯分開來品嚐。

三味食堂

原本喵兒想點炸蝦,卻忘了將菜單翻面,把冷物上的牡丹蝦寫進點單裡。牡丹蝦可以選擇2隻$150或4隻$300,我們一人一隻。蝦殼已剝除,雖然我們擺放一小段時間再品嚐,但仍覺退冰不夠完全,牡丹蝦雖沒腥味,甜味也沒出來。

三味食堂
牡丹蝦2隻$150

海膽手卷放在像杯子的玻璃瓶上,海苔包小黃瓜、玉米及柴魚片,上面再舖放兩小片海膽,吃起來口感甜脆,海膽新鮮無腥味,但海膽本身甜度不夠,罐頭玉米味道還比它甜。吃的時候要留意,玉米還蠻容易滾落。

三味食堂
海膽手卷$140

三味食堂

先前看價格覺得便宜,沒想到現在前去用餐剛好遇到漲價,雖然份量仍較大,也能吃得飽,但漲價後,略覺沒有先前來得實惠。

店家資料:
三味食堂
AM11:20~PM14:30/PM17:20~PM22:00
02-2389-2211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
https://www.facebook.com/三味食堂-862557347115944/
鄰近捷運站:西門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