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阿猜嬤甜湯 圓仔湯老店

阿猜嬤甜湯

位於華西街夜市另一邊開頭的阿猜嬤甜湯,創立於1965年,先前找老店資料才發現龍山寺附近一共有三間圓仔湯老店,這是喵兒漏掉的那攤,和另兩家相比,它的地點稍遠些,店內規模也不大。想說在貴陽街清水祖師廟附近用餐,距離這裡不算遠,可以順路走過來吃看看。


阿猜嬤甜湯

阿猜嬤甜湯

湯圓可以選擇包餡的大湯圓或沒有包餡的小湯圓,我們選了花生小湯圓,花生口感軟,湯圓口感軟Q帶點嚼勁,整個湯頭微甜不會很甜,還不錯。

阿猜嬤甜湯
花生小湯圓$55

阿猜嬤甜湯

剛上桌的米糕桂圓粥,有明顯的酒香味飄散空中,桂圓份量不多,糯米米粒分明,口感軟而不爛,湯稠不黏多,整個吃起來微微甜。

阿猜嬤甜湯
米糕桂圓粥$35

阿猜嬤甜湯

看店家說明介紹「鹹圓」原是店家招牌之一,查了一下網路資料,現已經沒有做鹹圓,頗可惜!沒有機會品嚐它的口感與味道,只有甜湯可以品嚐。

店家資料:
阿猜嬤甜湯
PM13:00~PM21:00 (週三四休)
02-2361-8697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3號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阿猜嬤甜湯 圓仔湯老店〉中有 1 則留言

  1. 親愛的部落長您好:
    謝謝您用心耕耘您的部落,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新浪首頁(wwww.sina.com.tw)全民專欄(隨機輪播),希望有更多網友能分享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與台長聯繫,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