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定’食堂 咖哩 拉麵 專門店 (已歇業)

定食堂

遠在宅宅和喵兒還沒返回高雄過年時,大夥早就敲定好餐聚。這間定食堂 咖哩拉麵專門店是一家呆呆發現的新店,所在地距離熱鬧的新崛江很近,不是很好停車,光我們站在門口等大夥到齊不過短短十來分,就已經看到2輛車被拖吊。


店家以日式料理為主,店內則以白色與原木所交織而成日式裝潢。

定食堂 定食堂

定食堂

餐點內容有:沙拉$40~$100、刺身$20~$200、飲料$30~$75、烤物$70~$200、炸物$40~$160、炒物$80~$150、 咖哩$140~$160、鍋物$180、鐵板$60~$200、定食$180~$280、麵類$120~$180,主餐類可以加$50變套餐。

小菜送了涼拌毛豆,汆燙後加鹽調味,屬清爽的淡口味。

定食堂
涼拌毛豆(店家招待)

升為套餐有含$30飲料與主廚甜點,大夥依自個想喝的來點,超額補差價。冰紅茶的味道不重,加冰更顯淡薄;有果粒的葡萄柚綠茶,味道一般。

定食堂 定食堂
紅茶$30/葡萄柚綠茶$45

同樣是抺茶奶綠,冰的就是比熱的看起來划算。宅宅點熱的,喝起來味道淡了些。

定食堂
抺茶奶綠$50

加了檸檬片與石榴的水蜜桃飲,看起來頗不錯。Ting也覺它的味道喝起來還不錯。

定食堂
水蜜桃飲$40

因為我們人數多,除了各自點餐外,也點些可以分享的餐點。由炸蝦、炸魚、炸豬排及炸雞組合而成的綜合炸物,略覺得偏乾些。

定食堂
綜合炸物$200

由蝦、魚、豬肉及雞肉組成的綜合烤物,口感讓大夥覺得偏乾。

定食堂
綜合烤物$160

因適逢過年期間,店家有推出節慶套餐,依餐點組合有可樂餅、炸豆腐及煎餃。以馬鈴薯與玉米混合的可樂餅,一份有兩塊,味道普。

定食堂
可樂餅$60

清爽口味的炸豆腐,外層炸粉皮溼黏,豆腐口感軟嫩。

定食堂
炸豆腐$40

不曉得正常版的煎餃份量是多少?套餐組合所含的煎餃份量是5顆,店家是兩份一起上桌。底部加了麵粉水,油煎後有薄脆感,不過煎餃皮略厚些,顯得餡料份量不多。

定食堂
煎餃$60

定食堂

絹與CGJ點的鹽烤松阪豬定食內有白飯、蒸蛋、馬鈴薯燉肉及味噌湯。松阪豬肉略烤乾一些,烤醬略濃些,不要再沾調味粉的滋味比較好吃。

定食堂
鹽烤松阪豬定食$210(C套餐$280)

生魚片定食是懶喵所點,附餐也是白飯、蒸蛋、馬鈴薯燉肉及味噌湯。生魚片份量不多,採用部位較差,顯得筋的口感較多些;雖然用新鮮山葵,卻加了黑芝麻,讓山葵味道吃起來少了辛嗆味;馬鈴薯燉肉雖然肉較少,但馬鈴薯有燉煮入味,還不錯;茶碗蒸裡有香菇、蛤仔,吃起來味道淡淡的;以洋蔥、凍豆腐為湯料的味噌湯,喝起來清爽。

定食堂
生魚片定食$210

定食堂

定食堂

竹筴魚咖哩是呆呆所點,咖哩味普通。

定食堂
竹筴魚咖哩$160

定食堂

宅宅點了豚骨拉麵,加了木耳、醃筍、豆芽菜、蔥花、海苔片及玉子,麵條口感還算可以,湯頭味道極淡薄。

定食堂
豚骨拉麵$140(A套餐$200)

定食堂 定食堂

Kay跟婷都點北海道起司火鍋,鍋料份量不多,略嫌少些,就是木製拖盤端上來那樣,全在鍋內,湯頭是用奶精加起司調味。

定食堂
北海道起司火鍋$180(B套餐$230)

餐後甜點為手工布丁,雖然份量不多,但口感軟滑。

定食堂

整體而言,店家算是走清爽的台式日料口味,可能過年期間店內客滿,外加我們坐包廂的緣故,很容易被服務人員忽略。包廂有$1000的低消限制,如果人數夠多,不妨考慮訂包廂座位吧!

店家資料:
定’食堂 咖哩 拉麵 專門店
AM11:30~PM15:00/PM17:00~PM22:00 (假日全天無休)
07-216-9320
高雄市苓雅區仁智街227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