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丸林魯肉飯 晴光市場附近

丸林魯肉飯

剛搬上來台北時,其實宅宅和喵兒鮮少騎車超過距離租處15分鐘的路程,除了怕迷路外,也是怕還沒習慣台北交通模式,等越來越熟悉週遭環境後,會利用假日來騎遠一點的地方。像這家位於民族東路上的丸林魯肉飯,也是騎車亂晃遇到的老店,便決定晚餐就是它。


創立於1978年的丸林魯肉飯,和一般常見到的魯肉飯小店或路邊攤感覺有點不同,乍看之下,會覺得可能是間不便宜的店家,實際看到價目表後,以大台北的物價來論,覺得還算平價。

丸林魯肉飯

點餐方式有點類似自助餐,想吃什麼樣的小菜,請店家舀取,飯、湯及果汁類,則是另外再點。

丸林魯肉飯

丸林魯肉飯

我們兩個人,依食量點了兩碗飯(雞肉飯$28、魯肉飯$25)、三菜(蕃茄蛋$25、碗豆蝦仁$50、煎雞腿排$60)與一湯(佛跳牆$55),總共$238,吃完再結帳。

丸林魯肉飯

魯肉飯是店家招牌,半肥半瘦的肉燥,加了香菇、蒜、蔭瓜一起滷煮,醬油味吃起來不會很重,也不會覺得鹹,店家用的米飯口感略溼黏,醬汁份量也夠攪拌。

丸林魯肉飯
魯肉飯$25

雞肉飯的白飯也是覺得略溼黏,雞肉混了油酥,吃起來略覺香氣不重,也不會很油,就這樣淡淡的。

丸林魯肉飯
雞肉飯$28

已去骨的煎雞腿排,略覺油一些,雞肉仍有水份,只有表面雞皮有味道。

丸林魯肉飯
煎雞腿排$60

丸林魯肉飯

切塊蕃茄炒蛋的蕃茄蛋,蕃茄味道還算重,吃起來酸甜,配飯不錯。

丸林魯肉飯
蕃茄蛋$25

蝦仁數量不多的碗豆蝦仁,吃起來清爽不油。

丸林魯肉飯
碗豆蝦仁$50

在喵兒的感覺裡,佛跳牆的價格一向不算便宜,但看到店家佛跳牆的價格簡直佛心來的,決定點它來吃看看。

丸林魯肉飯
佛跳牆$55

佛跳牆用料頗多,有筍片、乾香菇、枸杞、紅棗、芋頭、排骨、豬腳與栗子一起燉煮,湯頭喝起來微油甘甜,排骨或豬腳,都已燉至軟爛好入口,讓我們覺得好吃!

丸林魯肉飯

店家生意相當好,用餐時間人不少,跟價格不貴也有關係,花小錢就能吃飽,幸好店員會協助幫忙找座位,如果不想久等座位,也可以直接外帶便當回去品嚐。

店家資料:
丸林魯肉飯
AM10:30~PM21:00
02-2597-7971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32號
鄰近捷運站:圓山站、中山國小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