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倉酒店清酒盃 SAKAZUKI SAKE BAR 清酒體驗課程

大倉酒店清酒盃

位於大倉酒店的2樓的清酒盃,目前有九十幾種來自日本各地的清酒,除了可以品嚐純正清酒外,還有提供清酒體驗課程,不限於住房的房客,只要有興趣皆可報名參加,讓喜愛日本清酒的人,能對清酒多一些暸解。


不過,對於不善飲酒,又想對清酒多點認識的懶喵而言,這可是一大挑戰!懷抱著既期待,又怕醉倒的心情,前來體驗。

大倉酒店清酒盃

大倉酒店清酒盃

一般聽到都是葡萄酒侍居多,沒想到清酒也有清酒侍酒師,大倉酒店的清酒盃就有聘請專業的清酒侍酒師,其中兩位還是來自台灣,都是有經過資格認証。

由於我們人數較多,當天是在山里日本餐廳的包廂裡進行體驗課程。

大倉酒店清酒盃

每人一張清酒體驗的清酒列表紙,從右至左,依照每款清酒香氣與味道,給予大小不一的品酒杯,依序品嚐。當日講師在大家品嚐前,會先介解清酒歷史、與清酒有關的知識、每款酒的特性與味道,在品嚐同時,能夠快速對清酒有所瞭解。(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大倉酒店清酒盃

席上,大概就屬不擅飲酒的懶喵剩最多,因怕酒力不勝醉倒,只敢淺嚐,頂多到把香氣、味道給筆記下來的程度而已。大小不一的品酒杯與顏色不同的清酒,一字排開,會發現這個清酒體驗課程是相當專業與講究,一點都不馬虎。(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大倉酒店清酒盃

第一款為發泡酒(Sparkling),品嚐來自岡山縣 竹林 花 氣泡清酒

氣泡式清酒於2000年推出,當時是以女性為主所設計的口感與味道。像這款粉紅色瓶身,添加木槿花、野玫瑰釀製的氣泡清酒,顏色如同瓶身一樣,為淺粉紅色澤,酒精濃度只有5%,喝起來酸酸甜甜滋味,像香檳一樣有汽泡的清爽口感,反而不覺得像是在喝傳統的清酒。對於不擅飲酒的懶喵而言,這款相當合適,個人 也很喜歡這個味道。(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大倉酒店清酒盃

第二款為甘口(Sweet)較重的清酒,品嚐宮城縣 一の藏 姬膳 SWEET

講師有特別介紹這款清酒瓶蓋上的四方型圖案,看起來頗像打麻將時,將麻將排好的圖案。原來日本酒在1979年發展達到高峰後,就開始往下走,其間有不少家酒廠進行合併,而這個清酒瓶蓋,就是當時四家酒廠在打麻將過程中完成合併,故瓶蓋就以「麻雀(麻將)」來代表,在日文裡也有「第一」的意思。

大倉酒店清酒盃

這款清酒的酒精濃度8%,聞起來米香味濃郁,喝起來帶點微酸味。第一款花與這款都屬薄口酒,因此品嚐用的酒杯杯壁也較薄。(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大倉酒店清酒盃

第三款為辛口(Dry)的清酒,品嚐新瀉縣 吉乃川 極上特別純米

新瀉與長野是日本清酒重要產地,因為這兩地都採用融化的雪水來釀製清酒。當雪水融化時,會將原來的硬水轉化成軟水,所釀製出來的清酒,口感較佳。這款清酒米香味不重,實際喝起來,微辛辣帶點甘甜味,頗順口。但對於不擅飲酒的人而言,略有些後勁,不宜太貪心,因覺順口而喝太大口。(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大倉酒店清酒盃

第四款為搭小菜一同品嚐的樽酒(Oak Sake),品嚐島根縣 李白樽酒

樽酒(Oak Sake),指的是用木製四方型飲酒杯來飲酒,可搭配海鮮類,像生魚片、甜蝦、生蠔……等日式生鮮來品嚐,會增加酒香甜味。

大倉酒店清酒盃

日本人相當崇尚詩仙李白的地位,故這款取名為李白的清酒,是希望能夠如同李白一樣聞名世界。接近透明色的清酒,聞起來有木頭香氣,喝起來米酒的辛甜味還蠻明顯。(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大倉酒店清酒盃

當天我們搭配的小菜是略醃漬過的魚卵。先將魚卵在嘴裡略咀嚼後,別急著吞下去,再飲用這款清酒,原本帶鹹味的小菜,慢慢轉換成甜味,此時再咀嚼品嚐,味道更佳。

大倉酒店清酒盃

最後一款為比較奢華的金箔入酒(Sake with gold foil),品嚐京都府 黃櫻 本釀造

明治維新前,酒是屬於皇宮內才可自由享用,一般平民百姓,則在正月初一,神社參拜完,吃完團圓飯後才飲用。這款淺黃色加入純金箔的清酒,顯得相當具有華麗感,味道聞起來類似酒釀味,喝起來不苦不甜也不澀。(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大倉酒店清酒盃

這樣清酒體驗課程費用為每人MOP$150,可品嚐5款不同風味的清酒與1口日式前菜,視與講師互動過程,體驗時間大約2小時左右,不需要事先預約,但需年滿18歲以上,頗適合清酒入門的新手學習體驗。人數較多的團體客人,建議事先預約,清酒侍酒師還可以依團體客人興趣、習慣打造合適的清酒體驗課程。

對於僅僅淺嚐味道的懶喵而言,5杯清酒輪番入喉後,還真有點頭暈感,連忙狂灌水稀釋酒精濃度,真是頗難得的體驗,也讓懶喵學到如何品嚐的知識,收穫真多。

補充資料:
清酒盃 SAKAZUKI SAKE BAR 清酒體驗 (不用預約,但需滿18歲以上)
PM15:00~PM23:00
853-8883-5125
澳門大倉酒店2樓202

〔個人聲明〕
以上由Galaxy Macau澳門銀河集團邀約三天兩夜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體驗,全程為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