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重]阿春粥店 宵夜老店 <舊文新址>

阿春粥店

因喵兒租處距離延平北路三段不是很遠,因此也有特別留意鄰近的店家資訊,像這家有40多年歷史的阿春粥店,也是喵兒的口袋店,連下幾天雨都是窩在家裡自煮用餐居多,終於等到放晴好日子,等宅宅下班後,我們再前往用餐。


單價不是很貴,內容有:炸物$20~$240、飯類湯類$10~$50、黑白切$20~$80及蠔油青菜類$20~$30。東劃西劃,我們點了不少東西。醬料罐就在桌上,有店家自製的小魚乾辣椒。

阿春粥店

肥瘦肉均勻的肉燥飯,醬油味不是很重,米飯分明,攪拌後,口感略覺溼潤。

阿春粥店
肉燥飯$20

招牌香菇肉粥對喵兒而言頗大碗,用料豐富,價格超便宜!加了肉羮、蚵仔、香菇、油蔥煮出來的肉粥,模樣比較像泡飯,米粒分明口感軟,湯頭味道清爽帶點甘甜味,還不錯。

阿春粥店
招牌香菇肉粥$20

阿春粥店

炸豆腐和炸餛飩放同一盤,旁邊加了泡菜。泡菜口感脆,微酸甜,滋味還不錯;炸豆腐口感外酥內軟,純吃就是豆腐味,沾醬後比較有味道;炸餛飩也是外酥脆內軟,內餡是攪肉與蔥花混合的。

阿春粥店
炸豆腐$20/炸餛飩$20

阿春粥店 阿春粥店

紅燒肉與炸蚵仔放同一盤,放了不少胡椒粉在盤子上。裏上紅槽油炸的紅燒肉,可以選擇肥肉或瘦肉部位,我們挑肥肉部位,味道不鹹,口感仍有水份;沾上薄粉油炸的蚵仔,雖然不會很大顆,口感新鮮無腥味。

阿春粥店
炸蚵仔$50/紅燒肉$50

阿春粥店 阿春粥店

一堆肉,當然要點份菜來均衡一下。挑了大陸妹,份量不多,加了蠔油後頗有鹹味。

阿春粥店
大陸妹$30

肝連湯一端上桌,就聞到米酒味,加了薑絲一起煮的肝連,份量相當多,口感軟無腥味,好吃。

阿春粥店
肝連湯$50

阿春粥店
店家服務親切,口感大致不錯,味道走清爽口味。以大台北的物價來看,是家相當便宜,又能吃飽飽的店。在一片漲聲響起中,也希望它的價格能夠抗漲,這樣也能讓我們超省荷包。

店家資料:
阿春粥店
PM20:00~凌晨AM04:00
02-2595-8783
新北市三重區仁福街64巷38號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