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山頭火拉麵 台北復興店

山頭火拉麵

因一場傾盆大雨,打散我們原定計畫,又不想在雨中排隊等候用餐,最後決定找個不會淋雨,就算要等也沒關係的店,喵兒就想到SOGO剛開沒多久的山頭火拉麵,先call已下班的宅宅先去排隊等候,我們趁雨勢變小,再趕快趕去。


由於是新開店,排隊畫面相當驚人!等候時間自然也頗長。我們到的時候,宅宅已經等超過半小時,我們跟他會合後,又等超過40分鐘才進入店內,雖然排隊的時候,店員已幫我們點餐,等我們坐好也是等了快15分鐘,點的第一份餐點才送上桌。

山頭火拉麵

畢竟剛開沒多久,菜單內容供應的並不完整,種類對我們而言仍算多,拉麵有分大中小三種份量,對於食量大或食量小的人而言,可以選擇合適的自己的份量。開幕期間有送扇子與吸油面紙,對於沒地方放包包的客人,也有準備帆布置物袋可放,結帳櫃台也有旭川觀光指南可索取。

山頭火拉麵

山頭火拉麵 山頭火拉麵

1988年在北海道旭川市開業的山頭火,最初菜單只有鹽味拉麵而已,其特色就是裡面有醃漬的梅子與豬頰肉。Ting點的鹽味拉麵裡就有漬梅與豬頰肉,配料則有筍乾、木耳與蔥花。拉麵為捲麵,建議趁熱趕快吃,久了會軟掉;以豬骨與魚熬煮的頭湯,原以為味道喝起來會很鹹,卻沒想像中鹹,還蠻順口,是當日我們點的三種拉麵湯頭中,味道最淡的。

山頭火拉麵
鹽味拉麵大$260/中$220/小$190

山頭火拉麵

宅宅點的醬油沾麵採用粗麵,麵的份量只有一種,就是大份。

山頭火拉麵
醬油沾麵(粗麵)$270

沾麵用的湯料,裡面放了蔥段、筍乾、洋蔥、糖心蛋。肉塊頗大塊,口感軟嫩像用滷的感覺。

山頭火拉麵 山頭火拉麵

麵條口感略粗,吃起來比較有彈性,再加上與熱湯分離,比較不容易軟爛。

山頭火拉麵 山頭火拉麵

加了醬油的高湯,喝起來鹹度自然大增,是我們點的三種湯頭,覺得味道較重的。

山頭火拉麵

山頭火特製拉麵是喵兒所點,可以選擇四種湯頭:鹽味、醬油、味噌及辣味噌,選了味噌拉麵,至於大中小的份量差別在於拉麵,配菜份量是一樣的。端上桌的拉麵和味噌湯頭放一碗,豬頰肉與配菜放一盤。

山頭火拉麵
山頭火特製拉麵大$350中$320小$290

麵條採用捲麵,一樣久泡口感會變軟,建議趁熱品嚐最佳,口感也是最好。

山頭火拉麵 山頭火拉麵

表層像烤過的豬頰肉算厚,口感脆,份量頗多。

山頭火拉麵 山頭火拉麵

湯頭味道比鹽味重一點,比醬油淡一些,個人還蠻喜歡,但友人喝不慣。把蔥花、筍乾、木耳及魚板先放入湯內略攪拌,吃起來的口感與味道會豐富些。

山頭火拉麵

喵兒點的拉麵沒有附糖心蛋,想吃,就自己加點。雖然是半熟蛋,但覺得吃起來還好,丟進湯頭裡一起吃,還比較有味道。

山頭火拉麵
糖心蛋$30

和其他前來台灣開分店的拉麵一樣,結帳總金額要多收一成服務費。建議儘量避開用餐時間或例假日前去品嚐,要不然真的要有不曉得要花多久時間排隊等候的心理準備。

店家資料:
山頭火拉麵 台北復興店
周日至四AM11:00~PM21:30(最後點餐PM21:00)/周五至六AM11:00~PM22:00(最後點餐PM21:30)
02-2731-7533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SOGO台北復興館
http://www.santouka.co.jp/
鄰近車站:忠孝復興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