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延三隱藏版油飯(延平北路無名油飯、酒泉油飯) 古早味油飯

酒泉油飯

在高雄,會覺得早上吃魯肉飯或肉燥飯的人蠻多;在台北,尤其在大同區,會發現早上吃油飯的人不少,而且,還蠻多賣油飯的小店或小攤。


這攤位於酒泉街與延平北路三段交接口的無名油飯,網路上有人叫它酒泉油飯。喵兒先前在台北工作時,雖曾聽喵阿姨提及這家油飯也蠻好吃,卻從未來吃過。難得早起,想說上市場買菜前,先走過來吃看看,再走回去菜市場買菜。

酒泉油飯

有時會覺得一個人用餐有好處,就是有座位就坐下,不知怎麼點,桌上都有立牌的價目表。

酒泉油飯

原以為豆腐應該不多,結果是一小碗的份量。豆腐口感軟,頗有水份,吃起來只有純豆香味,靠淋的醬汁來提味。

酒泉油飯
豆腐$20

酒泉油飯

不得不大推一定要來碗他們家的肉羮湯,一碗滿滿的肉羮,實在太划算了!採用肥瘦肉均勻的肉塊作成肉羮條,口感仍有水份,湯裡加了沙茶提味,如果覺得湯不夠喝,還可以續湯。

酒泉油飯
肉羮湯$30

老闆會問油飯的份量,有大、中、小及半碗。以香菇、肉燥加上紅蔥頭拌煮的油飯,粒粒分明,味道淡淡的香,口感略乾不油。

酒泉油飯
油飯大$45/中$35/小$25/半碗

這間的甜辣醬是隨自己喜好添加,一罐醬料就放在桌上。加了甜辣醬後,會覺得口感上比較溼潤些。

酒泉油飯

酒泉油飯

油飯加甜辣醬,感覺有點像吃筒仔米糕。原先喵兒覺得這樣吃法怪怪的,後來發現台北這邊都這樣吃居多,且試過這樣吃的滋味後,就喜歡上這種甜甜辣辣的滋味。有機會前來,一定要試試這種吃法!

店家資料:
延三隱藏版油飯(延平北路無名油飯、酒泉油飯)
凌晨AM00:30~AM08:30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36號前 與酒泉街交接口
鄰近捷運站:圓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