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Astar coffee house 老屋咖啡館

Astar coffee

當初是因為有店貓出沒才注意到這家位於中山國中捷運站不遠處的咖啡館,剛好和許久未碰面的Michelle約出來小聚,午餐後,想說找家可以放輕鬆的店來聊天,就想起這家Astar coffee house。原以為它的地點有些難找,沒想到比想像中容易找到。


店名「ASTAR」來自於蓋爾語(GAELIC),代表「旅程」的意思,把「ASTAR」拆開來,成了「A STAR」,閃耀的星星。

位於轉角,由老舊公寓改造的咖啡館,保留了舊式窗戶,店內呈現狹長型,空間不算大,放了類似課桌椅的座位,帶點懷舊的味道。我們去的時候,店內放著爵士樂,氣氛輕快,和店內裝潢有不一樣的氛圍感受,是間蠻微妙的店。

Astar coffee

Astar coffee Astar coffee

Astar coffee

店家的名片,請自印,還可以選顏色,蠻不錯的設計。

Astar coffee

Astar coffee

餐點內容全在店家吧枱上方可移動的黑板上,突然想起友人告知喵兒,這家店老闆最擅長調酒,不過我們都不會飲酒,只能點無酒精飲料。

Astar coffee

先端上桌是Michelle點的今日果汁,她選了鳳梨口味。圓形容器裝著淺黃色的鳳梨冰砂,上面以橙皮薄荷點綴,頗有調飲的感覺,只是無酒精成份。喝起來的味道,不純粹只有鳳梨而已,像是以鳳梨為基底,再添加其他水果,至於放了那些水果?因沒問店家,故並不是很清楚。

Astar coffee
今日果汁$200:鳳梨口味

宅宅也是選今日果汁,他挑了哈蜜瓜口味。粉紅色澤再以橙皮作點綴的哈蜜瓜冰砂,喝起來的滋味,一樣不僅僅只有哈蜜瓜而已,這個比較明確喝出有檸檬的滋味,只是不曉得還有沒有放其他水果?

Astar coffee
今日果汁$200:哈蜜瓜口味

喵兒點的是拿鐵,剛端上桌的奶泡蠻細緻,拉花也挺漂亮,不過奶泡消散的速度還是覺得快了一點。碳燒咖啡豆的滋味,帶點微微苦,與奶融合的比例還蠻融洽,喝起來算順口。

Astar coffee
拿鐵$130

由於是在別的地方吃完才過來,但看到店家黑板上的餐點,又覺得心動,最後決定點份三明治,一起分享。當天點的是BLT三明治,是以脆皮吐司包蕃茄、蛋、培根及生菜。皮脆內軟的脆皮吐司,口感相當不錯,搭配清爽的餡料,軟香甜脆的滋味,讓大家覺得相當好吃,也相當推薦。

Astar coffee
BLT三明治$150

Astar coffee

結帳時,忍不住詢問店家:店貓呢?

店家頗幽默表示:店貓出差不在家。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當天下雨,店主人沒讓牠跟來店內玩耍吧!?喵兒是這樣猜想的啦!店門上掛的小招牌,還真讓人印象深刻,也讓感受到店家的幽默。

Astar coffee

店家服務不錯,雖然部份餐點感覺價位不算便宜,都還蠻好吃。店內氣氛相當好,想和三五好友找個聊天說笑的地方,這是間頗適合的店,不過蠻容易沒有座位,建議先打電話預約。

店家資料:
Astar coffee house
周二至六AM11:00~PM23:00/周日AM11:00~PM19:00 (周一休)
02-2503-5856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60巷13弄41號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Astar-coffee-house/106978319395752
鄰近捷運站:中山國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